天津經開區:汽車金融產業再添新動能

2020年11月29日10:26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經開區:汽車金融產業再添新動能

經開區長城汽車工廠

■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設立的天津智信融資擔保有限公司順利通過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審批,注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成為經開區汽車金融又一重要項目

■ 經開區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堅持產業金融發展特色,不斷推動金融行業政策、功能、產業創新,加大對優質金融機構的宣傳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團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現代金融是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多年來,隨著汽車、電子信息、裝備制造、金融等產業蓬勃發展,經開區形成了發展汽車金融產業的基礎優勢。

11月28日,記者從天津經開區獲悉,日前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長城汽車”)出資設立的天津智信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簡稱“智信融擔”)順利通過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審批,注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成為經開區汽車金融又一重要項目。

據了解,長城汽車於2001年6月12日成立,注冊資本912726.9萬元,是一家大型跨國公司,也是中國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營整車汽車企業,具備發動機、前后橋等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長城汽車屢獲殊榮,兩次入選福布斯中國頂尖企業榜﹔連續4年榮列“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被評為“最具價值汽車類上市公司”“中國汽車上市公司十佳之首”。而長城汽車經開區生產基地是長城汽車全國布局中的重要一環,今年1-10月整車生產25.8萬台,產值309億元。

截至目前,長城汽車金融板塊已在經開區累計完成投資22億元人民幣。長城汽車金融板塊以公司B、C兩端業務場景為依托,以“場景+金融+科技”為發展策略,在產業金融業務領域積極拓展。智信融擔的設立是長城汽車在融資擔保行業開拓業務的又一重要成果,對其在金融行業的全方位發展以及提升長城汽車渠道金融滲透率具有戰略性意義。此次智信融擔的成功獲批,對經開區融資擔保行業創新發展和樹立金融行業創新標杆具有標志性意義。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下一步,經開區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堅持產業金融發展特色,不斷推動金融行業政策、功能、產業創新,加大對優質金融機構的宣傳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孕育全牌照、多功能金融控股集團,引進更多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先進管理理念和技術。經開區將努力打造產業發展高地、金融創新引擎,不斷提升城市發展活力,為全市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建設貢獻力量。(記者 尹冰晶 報道)

(責編:張靜淇、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