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政府召開第118次常務會議

2020年12月01日13:36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區政府召開第118次常務會議

  11月30日,濱海新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主持召開區政府第118次常務會議。區政府常務會議成員出席。各開發區管委會、區政府各部門和各街鎮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之際,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召開。市委書記李鴻忠在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和會議審議通過的《決議》《建議》《方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僅是指導全市上下把握新階段、踐行新理念、服務新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也是引領全市加快實現“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令人倍感振奮、信心滿滿。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市委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真正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推動全會精神在濱海新區落地生根。要高標准謀劃“十四五”,對標對表全會精神,將市委的新要求落實到新區“十四五”工作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之中,進一步完善新區“十四五”規劃,以高水平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加快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建設。要堅決扛起時代重任,始終牢記新區做先鋒、打頭陣的領跑之責,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的競進之責,把貫徹全會精神與推動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將全會激發出的激情和干勁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在全市實現“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服務國家創新戰略布局、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實現更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雙城發展格局中展現濱海作為,為全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貢獻濱海力量。

  會議播放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河(湖)長制工作暗訪片,並聽取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農村人居環境三年行動落實情況即將迎來市級考核。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振奮精神,錨定考核標准,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盡快補齊短板,確保年底順利通過考核驗收。要切實擔起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細化任務分工,落實責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圖作業、銷號作戰,確保工作得到改進提升,環境實現質的轉變。要盯緊黑臭水體治理、“五邊”整治、農業農村污染防治等重點、難點問題,持續加力、嚴查嚴懲,從嚴從速優質推動各項任務按時完成。要超前謀劃,制定長效工作方案,推動新區向實現鄉村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加速前進。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推進公共文化服務組團式發展的實施辦法。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心聚力,堅決把文化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正本清源、守正創新,為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提供強大的正能量。要全面落實政策,充分發揮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作用,認真落實頂層設計要求,推動文化產業不斷做大做強,不斷提升文化引領效能和服務水平。要聚焦整體效應,為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打好基礎,全力提升整體效能,補齊新區城鄉文化發展不均衡的短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王建喜)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