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開展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12月02日08:4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南開大學“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現場。南開大學供圖

人民網天津12月2日電 12月1日,是第33個“世界艾滋病日”。南開大學校醫院醫務人員、后勤服務處工作人員以及學生志願者當天在學校八裡台校區和津南校區同時開展 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

現場,她們在胸前佩戴紅絲帶,向師生開展問卷答題、提供志願咨詢服務、發放宣傳材料,希望通過活動面向全體學生宣傳有關艾滋病防治的相關知識,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視艾滋病,以便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傳播和蔓延。同時呼吁全社會關注艾滋病的防治問題,減少對艾滋病患者的歧視,拒絕艾滋,享受生命。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防艾宣傳活動,感覺非常有意義。防艾抗艾,關系到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青年學子需要進一步增強防艾意識。”一名來自南開大學醫學院的青年志願者談道。

為了營造更加溫暖的宣傳氛圍,主辦方在現場還准備了心願牆和加油卡,“行動起來,向‘零’艾滋邁進”“願你走過的彎路,最后都成為美麗彩虹”“零歧視,互關愛”“他們懼怕病魔,更可怕冷漠”“防治艾滋病,你我共參與”……

“青年學生一直是我們艾滋病防治的重點關注人群,按照《天津市遏制艾滋病實施方案(2019-2022)年》要求,青年學生的艾滋病防治是六大重點防治工程之一。這次活動,我們也是想讓廣大青年學子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知識,傳遞每個人成為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健康中國理念。”南開大學校醫院負責人說。

此次活動由南開大學校醫院、后勤服務處計生辦、校醫院黨支部、后勤服務處黨支部和學生志願者團體聯合開展。活動在兩校區共設置4個展位,各類宣傳展板30余塊,共發放問卷800余份,宣傳冊6000余冊,計生用品6000余個,接受現場咨詢約1000人次,兩個校區還同時開展了“攜手防疫抗艾,共擔健康責任”百人簽名活動。

據了解,今年我國“世界艾滋病日”宣傳教育活動主題為“攜手防疫抗艾 共擔健康責任”,旨在強調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強團結協作,強化壓實政府、部門、社會和個人“四方責任”,攜手應對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圍內重大傳染病挑戰,共同抗擊艾滋病,為實現艾滋病防控目標、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努力。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