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方向坐標和用力點 尋求和平之為

訪和平區委書記賀亦農

2020年12月02日09:5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找准方向坐標和用力點 尋求和平之為

  開欄的話

  剛剛閉幕的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提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完善現代化大都市治理體系,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本報今起開設“展望‘十四五’ 各區怎麼干──區委書記訪談錄”專欄,聚焦我市各區如何更好地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如何在“十三五”成就的基礎上,發揮區域優勢,實現“十四五”的規劃和願景。首篇刊發本報記者專訪和平區委書記賀亦農。

  記者:和平區如何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市委九次全會精神?

  賀亦農:和平區將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項部署要求,及時組織學習宣傳,掀起學習貫徹熱潮:推動各級理論學習中心組特別是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帶頭學習,專門時間集中學習討論﹔廣泛開展全會精神宣講活動,通過多種形式,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宣講效果﹔利用學習強國、“三會一課”,並通過舉辦專題培訓班、強化媒體宣傳等方式,實現黨員干部學習全覆蓋﹔借助“和平夜話”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面對面將全會精神精准送達居民群眾,切實讓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記者:“十三五”期間,和平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取得了哪些成績?

  賀亦農:過去的五年,和平區憑著勇氣與執著撬動起以高質量發展為堅定目標的一場深層次變革,綜合競爭力、環境美譽度、群眾宜居感明顯提升,發展更具活力、管理更加有序、社會更為和諧。高質量發展成效顯現,“金融和平”定位日益凸顯,商業消費經濟全面轉型,新動能培育加快,樓宇經濟不斷提質增效﹔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實效,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批高端載體吸引力承接力初步顯現﹔改革開放持續深化,加快推動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網通辦”“最多跑一次”,在全市率先建成區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民生保障持續增強,連續每年實施20項民心工程,不斷加大對民計民生和社會事業的財政投入,比重達到70%以上﹔社會治理水平全面提高。

  記者:“十四五”期間,和平區將如何推動高質量發展?

  賀亦農:和平區作為中心城區的核心區,將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方向、坐標和用力點,尋求和平之為。一抓創新金融,依托解放北路百年金融業脈、南京路商務商貿帶、小白樓航運專業樓宇,重點引進法人、創新、航運、外資等金融機構,不斷豐富金融業態﹔二抓智能科技,依托鞍山道—衛津路新興產業帶,以科技樓宇為載體,引進一批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高科技企業,加速形成聚集效應﹔三抓總部經濟,依托洋樓資源和高端載體,再引進一批像阿裡、聯想、微醫一樣的行業龍頭、全球和地區總部﹔四抓時尚消費,深化金街地區提升改造,打造津灣廣場、印象城、國際金融中心3個重要節點,形成“三點開花、中間結果”的發展態勢﹔以“海信廣場”為龍頭,引進一批首店、旗艦店、體驗店,打造更多“網紅打卡地”﹔五抓商旅文融合,以榮獲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深度挖掘金街、五大道、解放北路等文化底蘊,開發消費十大主題游精品線路,以商帶游、以游促商,形成“商旅文”一體化體驗。

  (記者 宋德鬆)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