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紅橋區:全面倡導垃圾分類  共同暢享綠色生活

2020年12月02日13: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活動現場 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天津12月2日電 近日,天津市紅橋區舉辦了新時代文明實踐——“垃圾分類 你我同行”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

儀式上,文明家庭代表、文明單位代表、機關企事業單位代表、社區代表、青少年代表依次上台宣讀了承諾書。5位“垃圾分類”宣傳引導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分別代表文明家庭、文明單位、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及青少年等群體,走上台接過鮮紅旗幟。隨后,現場為5名文明家庭代表贈送家用分類垃圾桶,向文明單位代表、機關企事業單位代表、社區代表、青少年代表贈送宣傳禮包。最后,與會領導與志願者代表、文明家庭代表共同手按啟動球。

志願者們開展垃圾分類宣傳 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結束后,志願者們走進西於庄街道禮貌樓社區,開展垃圾分類宣傳。“奶奶,您這個塑料瓶屬於可回收垃圾,您放在這個藍色垃圾桶裡。”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門口,幾名來自洪湖裡小學的青少年志願者站在分類垃圾箱前,向居民講解垃圾分類知識、演示不同垃圾如何分類投放、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品等,並請居民將手中垃圾進行分類投放。“這個活動好,垃圾分類不是一兩個人的事,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參與,垃圾分了類,讓環境更好了,咱們自個兒不也住得更舒服、生活更健康嘛。”社區居民張大爺說道。

“這次垃圾分類宣傳活動不僅提高了社區居民垃圾分類的意識,也讓大家更直觀了解了不同垃圾如何分類投放,效果很好。”禮貌樓社區黨委書記閆晨表示,隨著社區垃圾分類設施全部配備到位,社區已經啟動了樓門長和垃圾分類志願引導員的培訓工作,並且通過和洪湖裡小學合作,讓一批小學生走進社區為居民宣講,使宣傳效果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社區將更深入開展垃圾分類宣傳工作,引導居民踐行綠色健康生活方式。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