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來了 濱海新區准備好了

2020年12月02日16:11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垃圾分類來了 新區准備好了

  小朋友參加垃圾分類小游戲

  工作人員向商戶宣傳垃圾分類知識

  志願者向居民宣傳垃圾分類知識

  1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施行,標志著垃圾分類正式走入新區市民生活。為推動《條例》有效落實,當天上午,濱海新區開展了“你我同行、垃圾分類”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帶動更多的人主動參與垃圾分類,共同呵護綠色家園。記者了解到,根據《條例》規定,不按規定分類投放、分類運輸垃圾的單位和個人將受到處罰。

  漢沽街 ▲

  引導居民正確投放垃圾

  “大爺,您這些廚余垃圾應該投放到這個廚余垃圾箱裡啊!”昨日上午,在漢沽街濱河家園社區,志願者正在指導居民正確投放垃圾。

  活動現場,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為居民講解垃圾分類知識,並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品,引導居民踐行綠色健康生活方式,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垃圾分類好習慣,嚴格按照垃圾分類要求投放生活垃圾。

  “希望通過我們的宣傳活動,能夠讓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活動中來,為城市整體文明水平提高作出貢獻。”漢沽街濱河家園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高新區 ▲ 啟動“垃圾分類千企萬戶行”

  為積極響應《條例》施行,昨日,“垃圾分類千企萬戶行”活動在高新區渤龍湖科技園航天城社區啟動。啟動儀式后,社區居民踴躍參與到垃圾分類小游戲中。大家紛紛表示,要積極踐行垃圾分類,從日常生活做起,為保護環境作出自己的貢獻。

  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垃圾分類是惠及民生且需要長期堅持的大事,希望廣大社區居民和企業員工積極參與配合垃圾分類工作,共同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得更加和諧繁榮、更加幸福美好,奮力為濱海新區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作出貢獻。

  據介紹,高新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實現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積極落實於2020年12月1日開始施行的《條例》,廣泛號召社區居民、企業員工積極踐行垃圾分類工作。在去年垃圾分類精品小區建設的一年時間裡,航天城社區居民積極響應、積極參與督導服務,居民垃圾分類知曉率達到100%,垃圾回收利用率提高到50%,可回收垃圾利用率達到35%,為高新區綠色高質量發展作出了貢獻。

  大港街 ▲ 指導餐飲企業進行后廚垃圾分類

  為將垃圾分類工作做好做實,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大港街綜合執法大隊積極開展垃圾分類宣傳督查工作。

  昨日,在大港世紀廣場,綜合執法大隊隊員向過往市民發放《條例》宣傳單,並對《條例》中的部分內容進行詳細講解,把垃圾分類知識和日常生活結合起來,讓市民入腦入心。

  在轄區部分餐飲企業,隊員將宣傳海報張貼在顯眼的位置,向經營者講解垃圾分類的好處,並對餐飲企業后廚垃圾分類工作進行指導。

  下一步,大港街綜合執法大隊將結合全市垃圾分類專項治理百日行動,進一步加大宣傳督查力度,提高垃圾分類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促進市民自覺養成垃圾分類習慣。(記者 牛婧文 竇永濱 哈喆 戈榮喜 胡義和 攝影報道)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