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是天津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2020年12月03日10:3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招商引資是天津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2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在天津禮堂出席全市招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主持。副市長曹小紅、孫文魁、李樹起、康義、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副市長金湘軍作部署。會上,市合作交流辦、市商務局、濱海新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廖國勛在講話時指出,招商引資是聚集國內外資源要素的重要途徑,是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的現實需要,發揮著促進就業“穩定器”、推動高質量發展“加速器”、解決困難和矛盾問題“金鑰匙”、增強區域發展活力“催化劑”的重要作用。我們必須牢固樹立“人人都是招商主體、處處都是招商環境、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理念,強化招商機遇意識,創新招商方式方法,完善招商工作機制,千方百計抓招商,推動全市招商引資工作邁上新台階、取得新突破。

  廖國勛強調,要在主動服務國家戰略中搶抓機遇,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友好城市延伸,深化與長三角、粵港澳等區域對接合作。要在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搶抓機遇,充分發揮港口及區位等獨特優勢,加快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支點。

  廖國勛強調,領導干部要時不我待、親力親為,真正把招商引資工作列為政府和部門的“一把手工程”。要強化政策招商,制定實施針對性強、競爭力強的創新性政策,做好政策解讀宣傳、咨詢服務。

  要注重大項目和產業鏈招商,瞄准總部經濟、龍頭企業、隱形冠軍開展精准招商、敲門招商,圍繞大項目,做強產業鏈,形成大產業,打造新集群。要加強載體平台招商,加大放權賦能,推動各類園區創新發展,發揮金融資本產業引領作用,推動市場化專業化招商,投入真摯情感借力存量企業“以商招商”。要加快構建“全域、全線”大招商工作體系,完善招商考核獎勵機制,積極吸引社會力量參與,把實際成效體現在項目落地、投資到位、招商成果轉化上。(記者 米哲)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