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

2020年12月03日11:20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構建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

  在昨日中共天津市委召開的首場新聞發布會上,市規劃資源局總規劃師師武軍介紹了本市加快構建“雙城”發展新格局的相關情況。

  “全面形成津城、濱城雙城格局,是本市在構建新發展格局背景下,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優化城市空間布局的重要舉措。”師武軍介紹,濱城是落實天津“一基地三區”戰略定位、融入“一帶一路”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暢通雙循環的重要節點。構建雙城格局,優化津城功能、強化濱城職能,為重大戰略實施提供有力支撐。津城、濱城中間地帶構筑南北聯通的津沽綠色森林屏障,融入京津冀環首都生態屏障帶,優化區域生態格局,形成“雙城緊湊、中部生態”的新發展格局。

  為加快構建“雙城”發展新格局,本市將實施多項舉措。明確功能定位,建設緊湊活力津城和創新宜居濱城。津城重點提升現代服務業水平,形成若干現代服務業標志區﹔濱城城市綜合配套能力顯著增強,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美麗濱城。完善城市功能,合理分工、功能互補。津城重點發展金融科技、商務商業、文化旅游等,形成與現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適應的綜合服務中心﹔濱城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增強創新帶動能力,發揮港口優勢,建設成為創新引擎。提升城市品質,營造城市特色風貌。津城以“多彩主城”為主題,凸顯“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城市文化底蘊﹔濱城以“藍色海灣”為主題,突出海洋文化、近代工業文化,彰顯國際性海濱城市魅力。加強快速交通聯系,實現同城化。構建津城、濱城間城市軌道快線系統,形成20分鐘直達軌道線網。(記者雷風雨)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