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交通銀行特教園丁獎”表彰活動舉行

2020年12月07日11: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日,交通銀行聯合中國殘聯、教育部在南京特殊教育師范學院舉行2020年“交通銀行特教園丁獎”頒獎活動,1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特殊教育教師榮獲此獎項。

據了解,2007年,交通銀行設立了“通向明天——交通銀行殘疾青少年助學計劃”。14年來,已累計撥付捐贈資金1.08億元,共有3.73萬余名殘疾學生、126所特殊教育學校得到補貼,1799位優秀特殊教育教師和260余位優秀殘疾大學生獲得表彰,超過6600名特殊教育教師受益於該計劃支持的培訓。“交通銀行特教園丁獎”由中國殘聯、教育部和交通銀行於2010年共同設立,旨在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氛圍,倡導全社會關心支持特殊教育。2020年“交通銀行特教園丁獎”主要面向中西部地區、貧困地區且長期從事特殊教育工作的教師傾斜名額。獲獎的100名教師中有87人來自中西部地區,且多為國家重點貧困縣的一線教師﹔平均從事特殊教育工作超過19年,其中47人滿20年、11人滿30年。

交通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郭莽介紹,交通銀行長期將金融報國、扶危濟困、捐資助學視為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特殊教育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也是一項復雜而浩大的工程。廣大特殊教育教師在崗位上默默耕耘、用愛心滋潤學生,用幾十年的默默耕耘詮釋著愛的力量。交通銀行將牢記民族金融企業“金融報國、回饋社會、回報國家”的歷史使命,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業,並呼吁更多企業和組織能加入到殘疾人教育事業中來,共同攜手打造平等就學、健康成長的幸福家園,使更多殘疾青少年和其他孩子一樣,享有公平的教育機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呼吁社會各界為殘疾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使他們能夠真正融入社會並充分發揮潛力,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創造共同價值。

活動當晚,中國殘聯組織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來到有特殊教育教師搖籃之稱的南京特殊教育師范學院,進行“我的夢”國際殘疾人日專場公益演出,向特殊教育工作者和即將成為特殊教育教師的同學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國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社會各界送上誠摯的謝意,共同營造關心關愛殘疾人的良好氛圍,共同激發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決心和信心。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