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在津收官 超萬名科技人員打擂

2020年12月09日08: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舉行電視擂台賽。孫一凡攝

人民網天津12月9日電 12月8日,由中國科協、科技部、天津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電視擂台賽在天津梅地亞大劇院舉行。

本屆大賽以“弘揚科學精神,激發創新活力”為主題,1320個企業、3336個項目、超萬名科技人員參賽,參賽項目和參賽人員數量均創歷史新高。經過區域賽選拔,有206個項目進入全國總決賽。總決賽首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將第一賽段搬上雲端,其中11支優秀參賽隊脫穎而出,成功獲得電視擂台賽的入場券。

最終,經過激烈而精彩的現場比拼,包頭稀土研究院代表隊摘得大賽金獎,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隊獲得銀獎,來自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氣田分公司的兩支代表隊獲得銅獎。

“通過參加大賽,我們的科研人員和員工的視野得到開拓、能力得到提升,鍛煉了思維發散的能力,思維邏輯也會更加清晰。這些能力的價值,可能不會在短期顯現,但是會在長遠的一段時間讓我們受用。”科炬生物代表隊負責人表示。

擂台賽設置趣味比拼,選手現場頭腦風暴。孫一凡攝

據了解,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是中國科協、科技部共同發起的群眾性創新實踐競賽活動,已經成為企業一線科技工作者交流創新成果,深層次推廣應用創新方法的專項賽事。大賽自舉辦以來,直接產生專利超5000件,為各地和各企業實現經濟效益近百億元。

天津市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大賽是該項賽事第二次來到天津,對天津打造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起到了重要促進作用。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