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印發“加強和改進招商引資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0年12月09日11:25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緊抓招商引資 推動高質量發展

  日前,天津市政府印發加強和改進招商引資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區和市各有關部門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主動作為,聚焦發力,著力引進一批高水平大項目、好項目,吸引資金、人才、技術等高端要素集聚,不斷夯實新動能底座,為實現“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支點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這一措施要求加強招商平台載體建設,深挖天津綜合優勢和潛力,用好自由貿易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等金字招牌﹔發揮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國家級開發區招商引資“主力軍”“野戰軍”作用﹔高水平建設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寶坻京津中關村科技城等“1+16”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平台﹔不斷優化生物醫藥、氫能、大數據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園區平台和石化、汽車等優勢產業園區平台﹔整合盤活小洋樓、空置樓宇等高端載體資源。持續提升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優化空間布局、推動產業升級的能力水平。

  這一措施要求加大招商引資模式創新,並建立完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協調推進機制。大力推動網絡媒介招商,積極開展“雲招商”活動,充分運用市場化招商模式,積極引進專業第三方招商機構,創建政府協調推動、園區跟蹤服務、市場運營管理的專業化招商新機制。全面推進項目化、清單化管理,對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實行重點調度、重點跟蹤、重點服務。各區和市有關部門在項目儲備、簽約、審批、開工、建設、投產等各個環節要加強協同配合,市有關部門要積極提供人才、教育、醫療、金融、商務配套等政策服務和支持,市區統籌聯動、精准服務推進招商項目簽約落地,擴大招商引資實效。

  這一措施提出,要切實推動營商環境升級,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任務,按照天津市“一制三化”審批制度改革要求,加大人才引進、金融支持、政策服務等扶持力度,優化各類招商政策,構建良好的產業生態體系。建立惠企政策發布制度,加強宣講解讀﹔健全企業訴求收集、處理、反饋制度,統籌協調破解優化營商環境推進中的難點問題。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大幅減少辦事環節、壓縮辦理時限、優化辦事流程、落實幫辦領辦,打通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記者馬明)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