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社區聯絡站工作座談會召開 盛茂林出席並講話

2020年12月14日16: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積極探索主動創新 建好建強委員服務群眾陣地

  11日,天津市政協社區聯絡站工作座談會在市政協委員履職活動中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部署,進一步加強政協委員履職活動陣地建設,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凝聚智慧和力量。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並講話,為首批19名聯絡員頒發聘書。

  會上,市政協委聯室負責同志通報了市政協在和平區試點建立社區聯絡站有關情況。與會同志就深入落實政協委員走進基層、貼近群眾工作,加強市政協社區聯絡站建設進行交流。

  盛茂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市、區政協委員開展走進基層、貼近群眾活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市政協堅持協商於民、協商為民,以陣地建設為抓手,大力發展基層協商民主,推進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有效豐富了委員履職內容、拓展了政協履職空間。

  盛茂林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十四五”發展宏偉藍圖,市委全會作出重要部署。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肩負著重要職責。我們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發揮好優勢作用,創新履職形式和方式,進一步把社區聯絡站建設好、利用好、管理好。要暢通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渠道,聚焦黨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實事、社會治理難事開展協商,讓基層群眾的意見建議通過政協協商平台傳遞上來。要搭建政協面向社會傳播共識平台,做好政策宣傳、理順情緒、推動政策執行等工作,傳播委員聲音,回應群眾關切。要織牢政協委員聯系服務群眾紐帶,引導鼓勵委員在基層亮明身份,了解基層實情,服務社區百姓,讓廣大群眾真正感受到政協離得很近、委員就在身邊。要形成市、區政協齊抓共建合力,推動政協協商創新發展,不斷提升專門協商機構建設質量和水平,為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劉平)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