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垃圾分類:吃進廚余垃圾 吐出有機肥料

2020年12月15日15:2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吃進廚余垃圾 吐出有機肥料

  生活垃圾分類,廚余垃圾佔到大半,集中處理固然好,但需要耗費很多人力物力。化整為零就地進行無害化環保處理,可以節省很多運輸成本,東麗區明強特殊教育學校進行了有益嘗試。

  每天師生就餐結束后,明強特殊教育學校食堂的師傅們就會立即把剩飯剩菜和廚房裡的廢棄菜葉等廚余垃圾收集起來,運往位於校園一處空地上的機器旁邊,然后倒進這台機器裡。一位工作人員介紹,這些廚余垃圾不會被運走了,因為它們都是寶,存放一段時間后,放入菌劑加快有機質分解后,就可以開動機器,這些廚余垃圾就會在機器的肚子裡翻轉,通過快速升溫,使其干燥,最后生產出有機肥料。

  學校負責人白寶娜介紹,天津市實施生活垃圾分類特別好,可以從源頭做到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他們學校積極響應,提前聯系了相關生產單位購進了這台廚余垃圾處理機,機器每次可以吃進很多廚余垃圾,校園變得更加干淨了。過去學校的廚余垃圾需要提前聯系街道垃圾清掃隊,由他們派車運走,費時費力﹔現在就地處理,還生產有機肥料,一舉多得。(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