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站稻2021年種植面積擴大到100萬畝

2020年12月17日10:3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2021年種植面積擴大到100萬畝

  今年以來,天津市農業農村委結合當前小站稻產業振興進程中暴露出的“品牌管護能力較弱、市場監管能力不強”等問題,重點在品牌和市場端精准發力,進一步提升小站稻品牌的知名度和競爭力。

  市農業農村委提前謀劃部署2021年小站稻產業發展重點工作,認真組織各涉農區開展摸底調查,全面掌握小站稻種植意願,理清制約產業發展的問題短板。同時,多次組織開展行業領域座談,實地調研了解小站稻商標使用、市場銷售現狀,研究破解問題的招法措施。會同市市場監管委專題探討解決品牌授權管理辦法,多次組織協調津南區和小站稻產業聯盟對接小站稻商標使用管理相關事宜,全力補齊小站稻品牌管理鬆散短板。

  緊貼小站稻產業發展實際,天津市積極探索開展產品分級營銷,設計制定的用於優質小站稻銷售的宣傳LOGO,在全市范圍內統一推行,促進小站稻實現優質優價。強化優質小站稻企業與電商企業、大型商超的產銷對接,拓寬產品銷售渠道。加大對優質小站稻宣傳推介力度,普及優質小站稻選購方法,提升優質小站稻市場辨識度。

  針對小站稻產業發展現狀,市農業農村委還研究擬定了小站稻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建設項目、工廠化育秧基地建設工程、小站稻產購儲加銷全產業鏈項目等扶持政策,計劃在積極爭取財政扶持資金基礎上,通過各類扶持政策,引導和撬動社會資本投入小站稻產業發展,進一步增強天津市小站稻產業發展內生動力。

  市農業農村委表示,2021年,在水土資源能夠保障的前提下,天津市力爭小站稻種植面積達到100萬畝。進一步提升品種研發水平,加大稻漁綜合種養實施力度,把天津打造成為全國高端優質水稻發展引領區。(記者 何會文)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