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聚集地

陶建

2020年12月21日15:4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這裡交通便利,周邊產業配套優勢明顯,職工教育、醫療、住房也非常方便,在這裡我們真的可以心無旁騖謀發展。”12月17日,“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來到濱海-中關村科技園進行走訪,北京藍星清洗有限公司天津氿益分公司副總經理王夏斌高興地介紹說,“現在很多與我們有合作的上下游企業也打算到這來發展了。”

北京藍星清洗有限公司天津氿益分公司(以下簡稱氿益分公司)主要從事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汽車玻璃清洗劑、潤滑油、工業藥劑等精細化工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母公司為北京藍星清洗有限公司。北京藍星從2019年12月開始考察濱海—中關村科技園,5個月的時間就決定搬遷到天津,2020年4月與天津開發區管委會簽署投資合作協議,看中的就是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良好的發展環境。

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是北京、天津兩市為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做出的重大決策,是構建協同創新共同體的重要抓手。2016年9月28日,京津兩市政府在京簽署了加快建設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合作協議,同年11月22日,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正式挂牌,規劃面積10.3平方公裡。

園區切實做好新動能引育工作,加快推動科技型企業梯度培育,致力於扶持一批技術水平領先、競爭能力強、成長性好、附加值高的科技型企業群體,幫助園區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壯大,企業自主創新能力不斷提升。

“我們要做‘有靈魂’的產業園區,聚焦產業主題,明確產業發展方向,重點發展生命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務業,將這個區域打造成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聚集地。”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辦公室主任崔同湘說。

截至目前,園區累計注冊企業達到2012家,其中超過20%的企業來自北京。北京藍星清洗總部、仁合益康集團、天津石墨烯工程創新中心、華為創新中心、菲爾茨智能科技、輕鬆籌等重點項目相繼落戶科技園,形成一批有核心技術的創新型科技企業集群。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