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部署會

2020年12月23日09:5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召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部署會

  22日,天津市召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電視電話部署會,市領導喻雲林、鄧修明、趙飛、梁寶明、李樹起、康義、董家祿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黨對換屆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區委書記第一責任人和鄉鎮(街道)黨委書記直接責任人責任,使換屆過程成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凝聚群眾、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全面脫貧與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過程。

  會議要求,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始終,嚴把方案審定關、人選質量關、選舉程序關、換屆紀律關、信訪處置關、責任落實關。堅持把選優配強村、社區“兩委”班子,特別是帶頭人隊伍作為重中之重,堅持“一肩挑”方向不動搖,認真落實“九不能”“五不宜”要求,嚴把政治首關,切實把“能干的好人”選出來、用起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組織意圖與群眾意願統一起來,落實黨員和群眾知情權、參與權、選舉權和監督權。堅持依法依規辦事,嚴格落實各項政策法規和程序要求,確保換屆選舉程序合法、過程公開、結果有效。堅持把換屆紀律挺在前面,堅決防止和打擊各種拉票賄選行為和非組織活動,堅決防止和打擊黑惡勢力和宗族宗教宗派干擾,堅決防止和打擊各種違法違紀和破壞換屆秩序行為,確保換屆工作和諧穩定有序、風清氣正弊絕。(記者 李國惠)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