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保漢沽分中心:多方核實解民難 擔當作為保民生

2020年12月28日12:4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19年4月初,天津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漢沽分中心在共享信息核查時發現天津市參保退休人員劉先生的信息被佔用,導致養老金無法正常發放。分中心立即聯系本人核實情況,希望提供相關証明來幫助他核實身份信息。經了解,劉先生本人曾多次到有關部門尋求幫助,均無法証明。

據了解,因劉先生需常年服藥,而且除養老金外無其他經濟來源,該分中心考慮到停發養老金會對其生活帶來極大影響,為切實解決群眾難題,該分中心領導班子高度重視,一把手多次召開專題會研究推動,工作人員主動作為,多方走訪核查,先后向劉先生的家屬、同事20余人進行調查核實,隨后又主動聯系劉先生所屬社區、天津市民政局、市檢察院等多部門開展情況核查。與此同時,為了保障退休職工劉先生的正常生活,該分中心多次向市社保中心及相關處室請示,研究決定自2020年6月起恢復劉先生養老待遇,同時積極幫助劉先生通過合規渠道解決其信息被佔用難題,維護其個人權益。

2020年5月底,該分中心聯系北京高檢、北京高院等部門進一步核實劉先生信息被佔用的情況,同時邀請北京高檢的工作人員來漢沽對劉先生情況開展實地調查。經過該分中心的不懈努力,最終通過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復查認定,劉先生信息被佔用難題終於得到了解決。該分中心在第一時間為其補發了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的養老保險待遇。

拿到補發的退休金后,劉先生激動地說:“退休金是我唯一的生活來源,由於我的信息被佔用停發養老金買藥吃飯都成了難事,社保領導多方奔走為我解決困難,感謝你們,你們社保的同志們真是我們困難人群的知心人啊。”

該分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作為服務群眾的民生部門和窗口服務單位,社保漢沽分中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圍繞“群眾辦事方不方便”“群眾收獲滿不滿意”“群眾體驗好不好”,解決百姓難點堵點,為群眾提供更有溫度的社保服務,發揮聯系服務群眾的“船”“橋”作用,助力優化天津營商環境,用擔當作為打造天津社保為民服務的優質品牌。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