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國家信息安全高層論壇暨第二屆天津市大數據產業峰會舉行

2020年12月28日12:5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2月28日 26日,第六屆(2020)國家信息安全高層論壇暨第二屆天津市大數據產業峰會在天津成功舉行。本屆論壇由中國計算機用戶協會、天津市委網信辦、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天津市重點項目工作辦公室、河西區人民政府、北京航天長峰科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計算機用戶協會信息安全分會、河西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天津市大數據協會、世界智能大會組委會秘書處、北京航天長峰科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國產化信息技術創新研究院承辦。中國計算機用戶協會理事長宋顯珠,航天科工二院706所所長袁曉光,北京航天長峰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金蒼鬆,河西區委書記李學義,河西區委副書記、區長胡學明,天津市大數據管理中心副主任金雙龍等領導及嘉賓出席論壇。

據了解,自2014年起,國家信息安全高層論壇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國內信息安全與科技創新產業領域重要的交流平台。本屆論壇首次走出北京,在天津河西舉行,為我國信息安全、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和京津冀協同發展貢獻智慧力量,為我國自主創新、原始創新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助力天津市打造一流網絡強市,優化創新創業生態,釋放市場活力。

李學義在致辭中對到來的各位領導、專家學者和企業家朋友表示誠摯歡迎。李學義說,本屆論壇是一次匯聚頂級智力資源,交流分享國家信息安全經驗,探尋大數據發展趨勢的大會。河西區將牢牢把握數字經濟時代新機遇,堅持安全可控和開放創新並重,持續踐行“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環境”的“大環境”理念,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復制推廣網信大廈合作模式,鞏固放大現有資源和渠道優勢,積極承接首都數字產業資源外溢,實現新一代信息技術、“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產業發展新突破。也誠摯邀請企業家到河西投資興業,攜手加快河西建設首善之區、打造品質城區,助力天津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

宋顯珠在致辭中指出,信息安全是事關國家安全和國家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的重大戰略問題。近年來,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的突破性發展,將全人類帶入一個以信息技術為核心資源的新時代。希望大家以本次論壇為契機、為抓手,深入剖析形勢、互相交流經驗、積極提出問題、真誠研討對策,為進一步扎緊信息安全防護網,增強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動力,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隨后,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總工程師馮景華做了題為《超級計算支撐的智能融合平台及應用》的主旨演講。

金蒼鬆、胡學明、金雙龍共同點亮啟動球,北京航天長峰科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國產化信息技術創新研究院正式啟動。

論壇期間,北京計算機技術及應用研究所與河西區人民政府、電子城(天津)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與天津市大數據協會分別簽署戰略合作。天津市大數據協會與北京航天長峰科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國產化信息技術創新研究院舉行聘書頒發儀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