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天津電力積極應對2020年冬季首輪寒潮 確保電網安全穩定

2020年12月29日10:1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確保電網安全穩定 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人民網天津12月29日電 12月28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針對氣象部門發布的寒潮預警,制定應對極端天氣措施,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有效保障百姓生產生活用電。

根據預警信號,天津地區29至30日出現寒潮天氣,氣溫降至零下10攝氏度以下,同時地面伴有4至6級偏北風,陣風7至8級。國網天津電力密切跟蹤此次天氣變化,統籌預測氣溫降低對電力負荷帶來的影響,做好電力電量平衡﹔加強電網運行監視,關注電煤和燃氣供應情況,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防范因降溫造成的用電緊張。

國網天津電力確保電網安全穩定 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國網天津電力加強設備巡視檢查和隱患排查治理,提前清理輸配電通道周邊可能影響線路安全的樹木、廣告標牌等,防范樹木倒伏造成倒杆斷線﹔設置10個冰情監測哨點,運用監拍、視頻設備密切監測覆冰、舞動情況,特別對“三跨”、沿河、沿海地區輸變配電設施,以及向高鐵、機場、防疫單位等重要用戶供電的電力設施,落實各項防雨雪冰凍、防風、防寒措施,確保線路覆冰等極端情況響應迅速。針對薊州山區天干風急等特殊情況,加大防山火巡視強度,超前開展線路絕緣化改造任務,提高供電可靠性。持續對接客戶需求,指導並配合客戶做好電氣設備隱患排查和自備應急電源測試調試,確保重點單位、重要用戶供電可靠。

國網天津電力強化涉及“煤改電”“煤改氣”輸配電線路應急保障,做好事故預想,遇有故障優先搶修或採取應急供電措施。各單位、城市供電網三個應急搶修中心和送變電應急救援基干以及檢修、電纜分公司監控中心的52支搶修隊伍,共897人24小時值班待命,各供電單位供電服務指揮中心加強與95598呼叫中心溝通備案,做好優質服務工作。同時,該公司特別強化此次寒潮過程中的各現場安全管控,視天氣情況暫停高空作業,落實防風、防疫、防觸電各類安全措施。搶修時確保至少2人一組,保持通訊暢通,防止發生次生傷害和人員傷害事故,保障施工作業安全和搶修安全。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