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明年新建和改造7個菜市場

2020年12月29日11:0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明年新建和改造7個菜市場

  記者從28日海河傳媒中心《公仆走進直播間》特別策劃的“十四五 開新局──2020委辦局長年終訪談”節目中獲悉,截至目前,今年天津市14個民心工程菜市場項目已全部完成,2021年將新建和改造7個菜市場項目。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明年,天津市將新建紅橋區天添鮮菜市場和水西園菜市場、北辰區郡德花園菜市場和瑞恆菜市場、寧河區翠屏西路菜市場等5個菜市場,改造提升和平區芷江路菜市場、南開區龍井菜市場。對於暫時不具備菜市場建設條件的區域,引入生鮮超市、菜店、蔬菜售賣直通車等業態,在已經建有大中型超市的區域,增加超市內生鮮售賣區的經營面積和商品種類,最大限度滿足市民消費需求。

  在今年完成的14個民心工程菜市場項目中,有8個為連鎖化菜市場,佔比約六成。此外,智慧化水平明顯增強,部分菜市場通過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實現了傳統運營管理模式的轉型升級,實體商戶與線上平台互聯,擴大了市場的輻射范圍。目前,天津市已形成“超市+菜市場”交織布局的零售格局,共建成菜市場、便利店、菜店、蔬菜直通車等各類“菜籃子”零售網點兩萬多個,其中,中心城區設有大型和便利超市1000多個、標准化菜市場139個。

  針對即將到來的元旦和春節,商務部門還將繼續完善批發零售網絡,讓各地農產品高速運達天津市批發市場,並快速分銷到各級零售網點,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和商品價格穩定。與此同時,繼續豐富政府儲備品種,擴大儲備規模,優化應急預案,加強市場監測預警,確保在市場供應出現問題的情況下能夠及時填補空缺。

  又訊 12月30日上午,海河傳媒中心《公仆走進直播間》特別策劃“十四五 開新局──2020委辦局長年終訪談”推出第十五期,將邀請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姚建軍走進津雲中央廚房直播間,總結“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回應社會關注的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如何打造網紅城市、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建設休閑好去處、“兩節”特色文旅活動等熱點問題,向群眾匯報,傾聽群眾訴求。

  12月30日上午8:10到9:30,天津新聞廣播(FM97.2 AM909)將播出訪談節目,期待您的關注。(記者 馬曉冬)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