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區:垃圾分類有了志願小分隊

2020年12月30日14:5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垃圾分類有了志願小分隊

  張貼宣傳彩頁,入戶發送倡義書,巡邏指導投放……日前,天津市和平區文化村社區成立了社區垃圾分類志願宣傳小分隊,採取多種宣傳方式在轄區內積極營造生活垃圾分類投放的濃厚氛圍,提高居民的環保意識,帶動居民自覺分類投放生活垃圾。

  由文化村社區黨委成立的“文化村社區垃圾分類志願宣傳小分隊”,最初隻有3名垃圾分類志願者,如今已經有17名志願者參與活動。小分隊的成員們宣傳垃圾分類的意義,指導居民准確投放,積極推動社區的垃圾分類工作。張玉英老人是社區垃圾分類志願小分隊的一員。社區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以來,她身體力行,默默地為小區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了通過宣傳改掉居民們投放生活垃圾不分類的舊習,張玉英和志願者每天在小區裡巡查監督、宣傳指導、發放科普資料,主動為居民們答疑解惑。在家中,她和老伴還指導小孫女做垃圾分類的踐行者。一家人身體力行,自制了家用分類垃圾袋,做上特別的記號:在廚余垃圾袋上畫個圈,在可回收垃圾袋上寫個“綠”字,在有害垃圾袋上寫上“紅”字。一家人把可回收垃圾、廚余垃圾、有害垃圾提前分類放置,方便了下樓后集中投放到公共垃圾箱中。她自創的垃圾分類法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很實用,鄰居們得知后紛紛學習效仿。

  快到寒暑假了,文化村社區將依托五愛教育陣地邀請社區“垃圾分類達人”組織孩子們積極參與實踐活動,給他們介紹垃圾分類的知識、意義,讓孩子們從小養成垃圾分類投放的良好生活習慣,做一個低碳環保的小衛士。(記者 劉彩霞)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