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靜海區69家老年日間照料服務中心開展配餐服務

2020年12月30日16:04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解決農村特殊群體老人吃飯難

  近年來,靜海區不斷探索完善養老服務模式,加快推進老年日間照料中心社會化運營。截至目前,該區共有老年日間照料服務中心323家。

  在良王庄鄉良一村村民趙樹根家,趙大爺正在和老伴兒吃著村委會工作人員剛送來的熱乎飯菜。趙樹根說,老伴兒身體殘疾不能自理,自己前段時間又出了交通事故,導致胳膊嚴重受損,無法正常行動,每天做飯、吃飯成了他們最大的難題。村“兩委”干部了解情況后,第一時間前來探望,並每天送來熱騰騰的可口飯菜。

  作為靜海區老年日間照料服務中心社會化運營試點之一,良一村老年日間照料服務中心在今年正式投入使用,為村內包括老年人在內的特殊人群提供配餐服務。其中,五保戶不收取餐費,低保戶、普通老年人等每餐收取費用2元至8元。飯菜每日三菜一主食,有葷有素,營養均衡,需要配餐的村民可以到服務中心用餐,也可以選擇送餐上門。

  截至目前,靜海區共有老年日間照料服務中心323家,其中社會化運營的69家開展了老年人配餐服務,解決高齡、失能、特困老年人吃飯難的問題。除了積極推進老年人助餐工作,該區養老服務中心還逐步健全老年人權益保障體系,提升村老年日間照料服務中心服務功能,在活動室配備象棋、乒乓球等設施,並准備床位供老人休息。

  據介紹,今后,靜海區養老服務中心還將加強老年日間照料中心服務的規范運營管理工作,進一步推動養老服務提質升級,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記者張家民 通訊員張宸齊)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