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事”接力書寫“幫扶情”

2020年12月30日17:0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暖心事”接力書寫“幫扶情”

“前段時間,我從新聞裡看到鎮原全縣脫貧的消息,打心眼裡高興,馬上給景海子家裡打了電話。他告訴我,他們一家人對未來充滿了信心。”說這話的是靜海第一中學體育教師楊俊印。她從來沒去過鎮原,隻在網上看到過鎮原的千溝萬壑和那群朴實的鄉親們。她一邊整理教案,一邊告訴記者,“這是我們兩個家庭的緣分,希望他們一家人的生活越來越好。”

楊俊印提到的景海子一家是鎮原的一戶貧困家庭。一次巧合,她在靜海區東西部扶貧報道裡,看到了一家人面臨的困境,也得知了景海子家裡的兒女正在上學,需要不少的花銷,就萌生了捐助的想法。幾經輾轉,她從鎮原幫扶干部那裡得到了景海子的聯系方式,相距千裡,兩個家庭靠一通電話架起了“相知”的橋梁。

在與記者的交談中,她得知靜海融媒的記者曾經去過景海子家裡,激動地問詢我們景海子一家人現在的情況。

景海子今年43歲,之前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維持生計。2011年患上了尿毒症,隻能靠透析長期治療。一雙兒女都在上學,母親有心臟病,父親癱瘓臥病在床需要人照顧,原本還算寬裕的家庭,一下變得困難起來。

后來,在靜海幫扶干部的幫助下,景海子一家養起了兔子,景大嫂王曉茵也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改善。景海子的大女兒也在像楊俊印一樣好心人的幫助下,成績突飛猛進。

聽到這些,楊俊印的心底有些欣慰。她說:“我的同事去過鎮原支教,給我講了很多發生在鎮原的故事。我雖然沒能去鎮原,但也想為東西部扶貧出一份力。”

除了資金上的幫助,楊俊印和丈夫還經常通過視頻和遠在鎮原的景海子一家談心。通過治療,景海子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身體也一天天變好。有的藥在鎮原當地買不到,楊俊印在靜海四處打聽,挨個藥店地跑,定期郵寄藥物。在商場裡,楊俊印看到別人給孩子買棉衣,就擔心景海子家孩子的衣服夠不夠,買了很多衣服寄到鎮原。

不只是景海子一家人,在靜海東西部扶貧協作與無數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下,鎮原的許多普通家庭正在發生前所未有的變化,都有了擺脫貧困的“法寶”。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斬斷窮根、喜迎新生活的鎮原兒女,將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接續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不斷前行……

靜海堅持扶貧對象精准、項目安排精准、資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戶精准、脫貧成效精准,一項項精准扶貧舉措落地見效。致富模式不斷刷新,產業鏈條培育延伸,勞務輸出持續跟進,靜海用一片溫情,溫潤了橫亙在隴原人心中的道道溝壑。(記者 諶宏光 陳澤宇)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