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容量最大船舶岸基供電系統“通電”

2021年01月04日11:1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亞洲容量最大船舶岸基供電系統“通電”

  日前,目前亞洲容量最大的船舶岸基供電系統在天津國際郵輪母港接入電源,總容量達到40兆伏安。四個岸電插座箱分布在三個22萬總噸位郵輪泊位,為大型郵輪在停靠期間提供充電服務。

  “以往船舶停靠碼頭,供電通常利用船舶自帶發電機輔機發電,浪費能源且排放量大。”負責岸電項目的華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經理部副總經理袁鋒鋒介紹,“一般郵輪停靠碼頭時間大約為8到10小時,一艘10萬噸級郵輪,按照平均停靠碼頭9小時計算,空氣排放污染相當於25萬輛小汽車在同等時間內的排放量。岸電投入運行,將有效改善空氣質量。”

  船舶岸基供電系統由一座35千伏變電站、兩套岸電變頻設備、四套碼頭前沿插座箱和兩台電纜小車組成。

  為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綠色港口提供智慧能源保障,國網天津電力先后為天津港建設投產2項110千伏及以上輸變電工程,滿足岸電項目等用電需求。“十四五”期間,國網天津電力還將在天津港新建220千伏輸變電工程,並在港口推廣風光互補等綜合能源項目,試點建設港口岸電無線充電系統,推進集裝箱船、散雜貨船、郵輪碼頭的岸電100%全覆蓋。(記者 蘇曉梅)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