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在便捷辦上用勁在減負擔上用心

2021年01月13日09:4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在便捷辦上用勁 在減負擔上用心

  “前兩天我們著急申請發票增量,多虧了稅務部門的耐心輔導,讓我們在網上就完成了增量申請和發票領購,而且當天就收到快遞送來的發票,真是太方便了!”天津鑫誠順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康女士高興地說。

  天津鑫誠順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平行進口汽車銷售業務。前不久,銷售人員好不容易在外地簽訂了一個大合同,但客戶要求本月必須完成結賬手續,這集中結賬開票可愁壞了公司財務部門──因為企業本月已經領購了發票,原來的核定票額已經用完,但辦理發票增量需要的公章、法人章都在外地,時間太緊,合同、銀行付款憑証等相關材料很難即刻備齊。康女士急壞了,她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稅務部門的咨詢電話。沒承想,保稅區稅務局立即通過電子稅務局幫助康女士在網上申請了發票增量。因為其納稅信用等級是B級,適用容缺辦理機制,稅務人員當即啟動流程,為其當天辦理,解決了難題。

  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營商環境,天津稅務部門在便捷辦上用勁,在減負擔上用心。一方面,抓住市場主體經營關鍵環節,聚焦辦稅堵點、痛點、難點,簡流程、並系統、提速度、增效率,實施並聯審批,實現企業開辦涉稅事項半日完成和不動產登記繳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立等可取”。利用大數據和信息共享,升級新辦企業“套餐式”辦稅,最大限度減少企業設立登記填報量。持續拓展“最多跑一次”清單和“全程網上辦”清單,切實提升辦稅繳費便利化水平。另一方面,圍繞服務“六穩”“六保”大局,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提高政策主動推送的精准度,確保企業減稅降費政策應享盡享。比如,進一步推廣“信易貸”和“銀稅互動”平台,助力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

  維斯塔斯風力技術(中國)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制造商在我國設立的全資子公司,其位於天津經開區的工廠,是維斯塔斯集團公司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產品銷往全世界75個國家和地區。在開發區稅務局的大力支持下,該公司在資金流轉壓力陡增的節骨眼上,通過快捷方便的無紙化辦稅辦理了退稅款業務。截至目前,企業已收到出口退稅款6.59億元。這筆錢為公司發展提供了硬核保障。“線上就可以進行辦退稅的審核和流程跟蹤等,這服務太好了。”該公司財務人員米宓高興地說。

  2020年以來,天津市稅務局推出四大類80項具體便民辦稅措施,集中幫扶走訪8萬余戶企業,解決涉稅問題1403個、非涉稅問題883個,全方位助力企業發展。

  另一個有溫度的數據是,2020年1—11月,我市累計新增減稅降費(含社保費)495.5億元。通過“銀稅互動”平台,2.78萬戶企業獲得授信164.43億元。(記者 岳付玉)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