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開展安全生產排查整治

2021年01月14日11:0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安全生產排查整治

  記者1月13日獲悉,天津市安委會辦公室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安全生產排查整治,在對全市所有企事業單位開展“地毯式”排查整治的基礎上,重點突出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倉儲物流、涉疫場所等九個方面,確保天津市“兩會”和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按照部署,此次安全生產排查整治以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險化學品為重點,對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使用和運輸等單位進行全面檢查﹔同時檢查消防安全責任制不落實、人員密集場所,“多合一”、群租房、城中村、老舊小區、民宿客棧等場所。在交通運輸方面,執法人員重點檢查貨車超載超限、“黑客車”和“黑客運企業”、農村車輛違法載人和嚴重超員等問題﹔建筑施工方面檢查是否存在施工企業無相關資質証書或超越資質范圍承攬工程及違法分包、轉包工程,挂靠行為,以及盲目趕工期、搶進度和冬季惡劣天氣強行組織施工等問題。涉及燃氣及特種設備領域,燃氣管線(供應站點)安全防范措施、隱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瓶裝液化氣非法儲存、運輸、充裝和倒裝、使用等行為,以及特種設備使用登記,安全管理人員及作業人員配備等都是檢查重點。

  此外,建筑面積在300平方米以上的倉儲物流企業也是排查整治的重點,包括庫房內儲存物品的分類、分堆、限額存放情況,與風管、供暖管道、散熱器等距離是否滿足要求,是否定期組織消防設施和器材的檢測、維修等。對於涉疫場所,檢查重點涉及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項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況,從業人員安全教育和培訓情況﹔建筑結構、電力設施、消防器材等是否符合標准要求﹔日常巡查、應急處置、緊急疏散是否有序開展或准備充足等,旨在清除事故隱患,提升安全生產水平。(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