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城”關鍵年 啟航“先行區”

2021年01月15日10:59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濱城”關鍵年 啟航“先行區”

“濱城”建設、“十四五”開局、“先行區”啟航……2021壯美畫卷徐徐展開。剛剛閉幕的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三屆十三次全會,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握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聚力“二次創業”,對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作出全面部署,新年起筆集結令,新春起步就沖鋒!

繪就美好藍圖,要深悟“濱城”之位。打造“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是天津市委、市政府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助力打造世界級城市群的重大舉措。把希望放在“濱城”、把重心擺在“濱城”、把力量聚在“濱城”——准確領會把握市委、市政府這一戰略意圖,是我們投身戰略、融入戰略、服務戰略、實現戰略的關鍵所在。隻有把建設美麗“濱城”作為“一號工程”,心無旁騖,創新競進,務求“事功”,才能將“濱城”建設的機遇期轉化為發展動力、發展先機、發展成果,加快實現“濱城”功能定位。以“人民城市、規劃引領、經營城市、共同締造、安全發展”為要,以“創新立區、制造強區、改革活區、開放興區”為綱,鎖定“濱城”坐標,劃定攻堅戰場,傾力打造生態之城、智慧之城、港產城融合之城、宜居宜業之城,美麗“濱城”奮進之歌激情回蕩。

實現宏偉目標,要擔當“濱城”之為。今年是新區“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的啟航之年。無論是現實路徑還是遠景目標,都要瞄定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不動搖,在推進改革開放創新上當標杆、做示范、拔頭籌。我們深知,天津打造雙城發展格局,就是要放大“濱城”優勢,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承載能力,成為吸引國內外資源要素的新陣地,進一步增強區域經濟競爭力,以天津之為服務國家戰略。這既為“濱城”發展提供了更大舞台,也對“濱城”作為提出了重要要求。好風憑借,揚帆起航——以“二次創業”的奮斗姿態啟航,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啟航,創造出更多開發區法定機構改革的戰例,開拓出更多“拿地即開工”“一企一証”的范例,拼搏出更多逐月向好、逐季向好的成績單,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百年……這,才是“濱城”之為的應有之義。

從“新區”到“濱城”,有堅實基礎、有時代呼喚,有內生動力、有使命召喚。“濱城”未來可期,奮斗一往無前。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