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驗証碼即可完成 天津全面推廣水運口岸集裝箱進口提貨單電子化

2021年01月15日13:4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現在辦理進口提貨業務太方便了,憑1個驗証碼在集裝箱進口提貨單電子平台上就可以快速完成換單、查詢、繳費業務,我們和車隊之間節省了大量人員往來及紙質單証流轉成本,效率提高了不少!”近日,天津市永誠世佳國際貨運代理公司負責人向記者表達了自己的感受。

這一變化得益於天津市口岸集裝箱進口提單電子化操作業務的全面推廣應用。目前,貨代企業在抵港前一天進行貨物申報和碼頭繳費,船代公司在收到紙質運單后進行電子放單,貨物放行后,貨代企業通過集裝箱進口提貨單電子化平台將相關業務授權給車隊,車隊憑生成的EDO驗証碼即刻完成繳費並同時預約辦理提箱業務,操作十分便捷。進口提貨單電子化改變了傳統的紙質單証流轉方式,最大限度地壓縮了人力和時間成本,進一步減輕了企業負擔。

2020年底,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市商務局聯合印發《關於全面推廣集裝箱進口提貨單電子化操作的通知》(津交發[2020]227號),決定自2021年1月5日起,在天津水運口岸全面推廣集裝箱進口提貨單電子化操作業務,將紙質提貨單變為各方認可的電子數據進行業務辦理和物權交接(有特殊監管要求除外),相關業務辦理在集裝箱進口提貨單電子平台上均可實現,極大地優化了水運口岸通關流程,為推動智慧港口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近年來,天津市積極開展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專項行動,全力打造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營商環境,在便捷辦、減負擔上用心用力,充分利用網絡信息等現代化技術手段,在數據共享、流程優化、繳費提速等多方面實現更大突破,切實提升水運口岸通關效率,為企業辦事提供了更便捷、更優質服務。(崔新耀、趙倩)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