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關高效驗放進口原油 為京津冀煉化企業原料供應保駕護航

2021年01月20日11:4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20日電 (唐心怡)近日,“奧運桂冠”號油輪載著13.37萬噸進口凱薩杰原油靠泊天津港碼頭,天津海關所屬南疆海關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登輪進行查驗,僅用4小時就完成了全部海關查驗工作,保障該批原油迅速卸船。

自2020年10月1日起,為進一步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海關總署對進口原油檢驗監管方式進行重大調整,商品經現場查驗符合卸貨要求后企業即可開展卸貨、轉運工作。南疆海關積極落實進口原油“先放后檢”檢驗監管方式,將查驗、取樣、放行整體環節無縫銜接,將企業運輸原油和實驗室檢測由“串聯”變成“並聯”﹔同時,南疆海關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保障生產原料高效通關,以信息化提質增效,通過電話、微信群等方式與企業建立無縫對接機制,提前接收業務預約,根據企業需求迅速安排查驗人員,踐行隨到隨檢、專人跟進模式,開展24小時送樣並及時出具相關証書﹔針對新油種安全數據單相關理化項目進行風險研判,對比接卸成熟的貨物中理化性質相近的貨種,有針對性地制定相對應的作業計劃和監測方案,有效保証了現場取樣的精准度。

2020年,南疆海關共驗放進口原油270余批次,共接卸來自21個國家的近50種原油2200余萬噸,總貨值超過76億美元,為京津冀煉化企業的生產原料穩定供給保駕護航。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