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多點發力 確保2021年首月征期工作有序開展

2021年01月20日15: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1月征期面臨專票電子化試點推進、企業所得稅預繳及匯繳申報、非稅收入劃轉申報等諸多因素,辦稅負荷承載能力面臨嚴峻挑戰。為應對辦稅高峰,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多措並舉、多管齊下,確保2021年首月征期工作有序開展。

嚴抓疫情防控不鬆懈。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嚴格執行疫情期間測溫、亮碼、佩戴口罩等基本要求,做好細節管理,及時開窗通風,專人定時消毒,並根據進廳人流量隨時進行疏導,把好納稅人、繳費人安全第一關。大力推進“非接觸式”辦稅,推行無紙化電子填單業務,對自助辦稅終端進行全面維護,確保設備運行通暢,辦稅省時省事更安全。

合理調整人員更有序。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強化錯峰預約辦稅,合理引導納稅人避開辦稅高峰。結合前期征期的工作量做好預判,整合辦稅人員,優化窗口配置,增加導稅力量,合理分流業務。強化現場輔導和現場審核能力,確保自助辦稅區提供全程輔導服務,壓縮窗口辦理時間。落實辦稅廳領導帶班制度,通過增設辦稅窗口、咨詢專窗、綠色通道等方式,化解辦稅服務廳擁堵問題。

專項業務培訓再發力。天津市靜海區稅務局強化辦稅服務廳窗口人員業務技能培訓,針對一月份“土地契稅”代征改直征以及新增的“兩費”等業務多次組織全員培訓,利用早晨上班前、中午午餐后、下午下班后的三個“30分鐘”,開展集中學習,重點加強申報表的填寫、金三操作、電子稅務局操作、政策重難點等方面的學習,進一步提升一線人員業務水平和操作能力,為大征期業務辦理奠定扎實業務基礎。

接下來,靜海區稅務局將進一步落實首問負責制、預約服務、延時服務等制度,讓納稅人切實感受到“大征期”的貼心服務,護航1月征期平穩運行。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