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東疆:讓國產飛機在航空市場上“飛起來”

2021年01月21日09:1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新年之際,中國商飛致信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祝賀新年,暢想新一輪合作。據了解,中國商飛的ARJ21新支線飛機已有18架通過東疆SPV以租賃方式交付給航空公司,目前這款機型的用戶達到8家。

“讓國產民機飛起來”

“ARJ21已經在技術上實現了‘起飛’,我們要研究的是如何讓國產飛機在航空市場上‘飛起來’。”天津東疆融資租賃局副局長時金鳳說。作為全球第二大飛機租賃聚集地的東疆,從國產飛機問世以來一直積極對接制造商、租賃公司和航空公司,為國產民機起飛保駕護航。

就在幾天前,蘇銀租賃通過東疆SPV,將一架ARJ21-700飛機交付給華夏航空。蘇銀租賃黨委委員、總裁助理朱興表示,此次入編華夏航空的ARJ21是蘇銀租賃聚焦“交通強國”戰略,進軍飛機租賃市場完成的首單業務,通過租賃結構靈活解決了航空公司的融資和財務管理需求。租賃已成為國產民機前期拓展市場的重要支撐。

“讓國產民機飛得更遠”

“從運作一些比較成熟的商用機型的經驗來看,租賃對飛機這類高端制造產品的銷售、推廣、客戶群培育起到了很大作用。據我們了解,現在國際知名飛機制造商的新增訂單有近一半都是讓租賃公司拿走的。”浦銀租賃總裁孫軼卿介紹,“我們用這幾年在飛機租賃方面積累的經驗服務國產飛機的市場拓展,用‘金融力量’讓國產民機飛得更遠。”據了解,浦銀租賃在2018年率先完成首架國產ARJ21飛機經營租賃業務,目前已完成9架ARJ21飛機的租賃業務,是目前國內最大的ARJ21租賃商。

據中國民航數據統計,2020年全國新交付客運飛機中ARJ21飛機24架,交付數量僅次於國際主力機型,在新交付的ARJ21當中約八成通過租賃方式完成。租賃在服務國產大飛機拓展市場,促進實體經濟循環方面作用凸顯。

“東疆積累了1700多架租賃飛機的交付經驗,聚集了工銀租賃、交銀租賃、建信租賃、民生租賃、招銀租賃、中航工業租賃、中國飛機租賃、浦銀租賃等一批具有全球化飛機處置能力的飛機租賃公司,創造了40余種針對在岸、離岸、跨境等不同應用場景下的飛機租賃創新模式。這些經驗優勢不僅為ARJ21的順利交付提供了支撐,也為未來國產飛機走向全球市場提供了儲備。”時金鳳表示。

據了解,中國飛機租賃集團近日與中國商飛簽署了30架ARJ21飛機的採購協議和30架ARJ21意向協議,將利用其全球飛機運營網絡,在國產民機海外運營、資產管理和航空后市場開發方面開展合作。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