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客運段扎實做好各項准備 確保調圖工作平穩有序

【查看原圖】
天津客運段乘務班組做好出乘前學習。天津客運段供圖
天津客運段乘務班組做好出乘前學習。天津客運段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1年01月21日09:16

人民網天津1月21日電 1月20日起,鐵路實施新一輪列車運行圖調整,為確保此次調圖工作順利實施,天津客運段針對新時刻、新車次、新區段、新經由提前梳理,逐一部署,細化措施,在培訓、應急、服務、包保等方面,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調圖安全、平穩、有序過渡。

一是結合此次調圖實際,明確提出“兩熟悉、七到位”要求,即:熟悉調圖乘務組織方案和調圖變化情況﹔人員調配到位、細化措施到位、人員培訓到位、現場卡控到位、列車備品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干部包保到位。

二是層層做好學習培訓,特別是將新增列車乘務交路、停站及運行時刻變化等重點事項和安全風險關鍵點等內容通過培訓學習傳達落實到對應車隊每一個班組和個人,確保列車新舊交路變化人人知曉,確保全員清楚調圖有關事項和工作要求。

三是做好各項應急預案,各車隊結合線路調整及時修訂作業指導書,結合安全風險管控做好風險研判調整,同時細化各類應急預案措施,加強調圖前的應急演練。

四是做好列車防疫,提高全員防疫思想意識,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要求,乘務人員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做好旅客測溫、列車防疫宣傳、列車各重點部位定期消毒。

五是確保干部包保到位,採取重點車次添乘把關,盯重點、卡關鍵,對列車的安全、服務等各項工作進行全面檢查和督導,對過渡期間行車安全、現場作業及人身安全進行全程盯控,對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反饋,全面確保調圖期間信息暢通、各項准備工作落實到位。

分享到:
(責編:陶建、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