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發現安全生產隱患實名舉報將獲獎金

2021年01月21日11:0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民發現安全生產隱患實名舉報將獲獎金

  安全生產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市民發現身邊存在安全生產隱患,要怎麼反饋呢?記者1月20日獲悉,天津市應急管理局制定了《天津市安全生產舉報獎勵辦法(試行)》,開設24小時舉報熱線12350。舉報方式可實名也可匿名,實名舉報的市民將獲得現金獎勵。

  實名舉報需要提供舉報人的真實姓名、身份証以及聯系方式等,對於舉報事項,舉報人要提供違法行為的時間、地點、人員、情節、后果等情況,提供相關証據和線索,並協助調查。“舉報線索查証屬實后,將給予實名舉報人獎勵。對不願公開自己姓名、單位和地址的舉報人,我們也尊重其意願。衷心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積極發現和舉報身邊的安全隱患,讓隱患無處遁形。”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宋國介紹,2019年,天津市一名群眾實名舉報武清區某單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經市應急管理局會同相關部門查証屬實后,一次性給與舉報人共計10萬元獎勵,並及時推動整改相關重大安全隱患,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記者了解到,舉報獎勵標准為舉報瞞報、謊報一般生產安全事故的,獎勵1萬元﹔舉報瞞報、謊報較大生產安全事故的,獎勵2萬元﹔舉報瞞報、謊報重大生產安全事故的,獎勵3萬元﹔舉報瞞報、謊報特別重大生產安全事故的,獎勵5萬元﹔舉報未經依法批准,擅自生產、經營危險化學品的,獎勵2000元﹔舉報對構成重大危險源未登記、備案的,獎勵2000元﹔舉報生產經營單位拒不執行停產整頓、停止作業、責令限期改正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行政執法指令的,獎勵2000元。

  宋國表示,他們還鼓勵和支持企業從業人員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舉報和監督,舉報的獎勵金額將參照《天津市安全生產舉報獎勵辦法(試行)》執行。當前,市應急管理局正針對《生產經營單位從業人員安全生產舉報處理規定》中明確的“獎勵標准在安全生產領域舉報獎勵有關規定的基礎上按照一定比例上浮”的要求,修訂具體獎勵標准。(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