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環塘污水處理公司出讓65%股權

2021年01月22日11:3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22日電 1月21日,天津濱海新區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天津濱海環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與中國光大水務有限公司旗下全資附屬公司北京光大水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簽約出讓天津濱海新區環塘污水處理有限公司65%股權,出讓成交額為人民幣6.66億元,標志著新區非金融類國有企業混改邁出堅實步伐。

據了解,濱海新區環塘污水處理公司是濱海環保產業發展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是天津市濱海新區重要的水處理企業,主營污水處理及再生水利用,在濱海新區擁有兩座污水處理廠和一座再生水廠,水處理規模共計22萬噸/日。

中國光大水務有限公司是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旗下唯一的水務平台公司,也是一家在新加坡証券交易所、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業務覆蓋水環境綜合治理、海綿城市建設、市政供水、市政污水處理等諸多領域。

據介紹,此次股權混改項目的成功簽約,開啟了新區國有環保企業與優勢戰略伙伴互利合作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在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同時,也為區域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