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楷模”張黎明馳援石家庄抗疫保電

2021年01月22日11:3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張黎明為火眼氣膜實驗室供電設備測溫 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車輪滾滾,一輛電力工程車疾馳在趕赴石家庄火眼氣膜實驗室的路上。此前,國家電網公司組織9家省(市)公司,以及國網通航公司跨省支援。國網天津電力第一時間召開支援河北抗擊疫情保電誓師大會,安排了5台發電車、2台發電機組,抽調技術骨干馳援石家庄,為重要防疫場所、隔離點等處提供供電保障。張黎明曾在2020年年初和11月天津濱海新區疫情發生進行“濱城大篩”期間組織的供電應急保障中積累了豐富的保電經驗。“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供電安全!”張黎明主動請纓,趕到石家庄投入支援河北抗疫保電工作。

半小時后,張黎明和國網天津公司設備部副主任郭新、設備部專責劉兆領、徒弟胡益菲、國網河北石家庄公司運檢部有關人員趕到河北省體育館。

位於館內的火眼氣膜實驗室是石家庄核酸檢測場所,日最高檢測達到100萬人份樣本。張黎明拿著配電設備間的電氣接線圖,和石家庄運檢部工作人員做了深入交流,又對照頭天晚上凌晨列出的檢查要點,對用戶側供、用電設備逐個進行檢查。厚密的N95口罩阻擋了部分聲音,所以張黎明說話時特意提高了嗓門:“實驗室的電源是從什麼地方接入的?醫療儀器用電和其他設備用的是不是同一路電源?供電方案有沒有對精密儀器的可靠性措施?”當同事們一一回復后,張黎明一邊詢問劉兆領方艙內精密儀器、環境控制系統對供電電壓的要求,一邊對支援隊員寇敬超說:“咱按照檢查要點要配合用戶電工檢查到位,儀器儀表的工作環境、設備本體狀態得做到與電壓質量高標准匹配,同時供電設備一定要做到24小時監測。”又特別叮囑劉兆領,回去要趕快制定一本“現場保電標准化作業指導書”。

張黎明在豐潤酒店隔離點保電現場開展設備巡視 國網天津電力供圖

石家庄市城市物資配送中心(豐潤酒店)留觀有隔離人員。國網天津電力在這裡的任務是提供電源保障。一下車,張黎明就詢問支援隊員王輝等人現場保電措施,仔細排查了發電車電纜接頭的牢固性。支援隊員李金釗這時正在加裝一個低壓開關箱,張黎明拿起工具,熟練地協助李金釗完成了安裝工作。郭新介紹道:“在這個地方加裝一個低壓開關箱,既可以提高發電車供電安全性和靈活性,又能實現其他負荷並聯的功能。

從郭新那了解到,目前國網天津電力全部明確了5個用戶的保電任務、配電設備接線方式,5輛應急發電車已經全部接入用戶,隨時可以應急發電。

同時擔任支援隊伍臨時黨支部書記的張黎明頗有感慨地說:“我們這次支援任務可以說是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河北公司兄弟隊員以最快速度、最高標准開展疫情防控、電力保障、供電服務的工作勁頭,也激勵我們天津電力鐵軍一定會不負期望!”(國網天津電力供稿)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