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創建一批節水型企業和小區

2021年01月22日12: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去年創建一批節水型企業和小區

  從天津市水務局獲悉,2020年全市共創建節水型企業41家、節水型單位62家、節水型居民小區136個,命名26家機關單位為“市級節水型單位”,完成11所高校(15個校區)節水型高校復核驗收,節水型系統(行業)達到13個。

  為推進節水型社會建設,鞏固節水型城市建設成果,推動節水型載體創建由典型示范引領向全面推進轉變,天津市穩步推進節水型系列創建工作。通過強化節水管理、新技術利用、非常規水利用和節水宣傳,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創新節水手段、提高用水效率和水文化意識。中新藥業達仁堂制藥有限公司實現水、汽、風在空冷站集中調控、換熱處理后送往車間,杜絕分散用水造成資源浪費。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開發“智慧水務物聯網管理平台”,實現對終端水表的管理與調控,達到動態管理、異常處置,杜絕跑、冒、滴、漏,節約用水的目的。薊州區盤古蜜蜂園有限公司依山傍勢而建,利用天然水體建成景觀湖存蓄雨水,最大限度將山水和雨水進行回收,用於綠化地、種植園的養護澆灌以及地面的衛生保潔,大大減少水資源浪費。寧河區第三、第五幼兒園在食堂操作間裝有多台攝像裝置,隨時監控操作人員用水和日常工作情況,有效保障食品安全、防止水資源浪費。(記者 何會文)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