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周鴻祎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

2021年01月23日13:08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360周鴻祎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

  1月22日,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京召開。會上,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榮譽表彰。

  據悉,本次評選活動由中央統戰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全國工商聯聯合開展,旨在表彰在抗擊新冠疫情中有突出貢獻的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進一步彰顯民營企業家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

  面對2020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沖擊,周鴻祎帶領360積極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物資捐贈、科技抗疫、復工復產等方面持續發力。

  疫情爆發初期,周鴻祎帶領360於2020年除夕當天緊急成立專項小組,迅速啟動馳援湖北的計劃。在捐贈物資的選擇上,初期著眼於為湖北省提供亟需物資,採購了消毒液、手套、口罩、檢測試劑盒等。在行動啟動一周后,發揮360的科技敏感度,轉入“長短結合”的捐贈策略階段,以CT機等高科技醫療設備的捐贈為核心,以湖北各地市基層醫療機構為主要捐贈目標,短期內幫助解決基層醫療機構的“分流難、確診難”卡點,長期則可助力基層醫療機構提升醫療硬件水平,發揮長效作用。整個疫情捐贈階段,周鴻祎帶領360和兄弟公司、海外合作伙伴一起,籌集了將近億元的物資、設備,送到了湖北13個地級行政區的近100家醫院及相關疫情防控機構。

  隨著疫情的發展,社區成為了防疫的主戰場。周鴻祎帶領360積極推出並落地了一系列社區疫情防控解決方案,為社區防疫提供科技助力。在2020年2月5日的全員內部信中,周鴻祎說,“我們是一家技術公司,要把我們的技術用到防疫中。”5天后,周鴻祎宣布發起360“百城戰疫”活動,就地動員360各業務單元力量、全國各地分公司的IT專家,加入360相應城市的志願者團隊。這一行動最終聯合行業伙伴近100家,解決方案落地超過100多個城市、3000多家企事業單位。

  “一個企業的最終社會責任,一定是解決問題。”這種“解決問題”的信念始終貫徹於360的抗疫工作中,也將持續引領360在數字時代的發展布局。在周鴻祎的帶領下,360正以新時代網絡安全運營商的身份,把過去15年服務社會、企業積累的安全能力,轉化成面向城市、行業賦能的,以安全大腦為核心的安全能力體系,與越來越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整體提升數字時代的安全能力,筑牢數字時代的“安全底板”。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