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回家路上 天津交警全程為您安全護航

2021年01月29日15:1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1月28日春運首日,天津市氣溫陡降至零下2度,陣風達到8級。大風降溫天氣中,天津交警堅守崗位,給踏上返鄉路的人們帶來陣陣溫暖,保障春運期間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交管部門通過“天津交警”新媒體平台對天津市重點道路點位春運首日情況進行了持續一個小時的直播,目前觀看總量超過38萬次,點贊量超15萬。

1月28日9時許,交警河東支隊六緯路大隊交警組織十余名文明交通志願者深入通莎客運站,向候車大廳內旅客發放印有“駕乘機動車系好安全帶”等內容的交通安全宣傳單,以及印有“110”主題宣傳圖案的福字窗花、交通安全主題扑克牌等紀念品。“我已經養成上車系好安全帶的好習慣了,還有騎乘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過馬路不能看手機,都是咱天津新交規裡面的規定,我要讓老家的親朋好友們也養成這個安全習慣!”已經來津工作多年,正准備乘坐長途客車回老家的乘客王先生表示。

10時許,交警陸續對准備出站去往薊州等地的大客車逐輛進行安全檢查,確保出站車輛輪胎花紋清晰、行李艙無違規載貨,以及滅火器、安全錘等交通安全設施正常可用,為司乘人員春運遠途出行把好第一道安全關。對於駕車到天津站接送站的駕駛人,交警也在幫忙提拿行李的同時,提示他們切勿將車輛違法停靠在天津站前后廣場道路沿線,應停入地下停車場,或在道路停車泊位內按規定有序停放。

榮烏高速公路天津站是往年春運期間天津市交通流量較大的重要高速關卡之一,貫通津、冀、魯多個省市,截至春運首日11時許,榮烏高速公路沿線交通流量平穩,多名交警正在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和安全提示。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隊秩序管理大隊大隊長張同欣介紹,春運期間,該支隊及各大隊將二級勤務常態化,重點時段啟動一級勤務,充分運用高速公路各類交通科技設施、安全設施為交通參與者在春運路上平安護航。

據了解,高速交警在春運期間將根據流量變化及時調整勤務安排,加強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檢查力度,對長途客運、旅游包車、中重型貨車、危化品運輸車等重點車輛和駕駛人進行重點檢查。同時,在前期向重點單位通報安全注意事項的基礎上,高速交警將持續督促管理人員和駕駛人加強防范,特別是要求大客車駕駛人督促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帶,保障春運途中的乘車安全。此外,高速交警在春運開始前,已經對天津市各條高速公路沿線的重點路段,橋梁、互通、涵洞等的安全設施進行全面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外環線與衛津南路交口是從沿榮烏高速公路延長線出入天津市中心城區的交通要道,春運期間過往的車輛較多,在日常勤務的基礎上,公安西青分局開發區大隊交警近日又在該路口增加了警力數量,以公安交管部門正在開展的“鐵拳”行動中嚴查的車輛超載、超員、涉酒等交通違法行為,以及《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規定》中禁止的駕乘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騎乘電動自行車不佩戴安全頭盔、行人過街瀏覽電子設備等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安全隱患嚴格檢查、依法進行處罰。

從市公安交管局公路巡警支隊了解到,春運期間道路運輸繁忙,特別是貨運車流量大,公安交管部門已經制定了詳盡方案,將不斷強化道路交通疏導管控,保障群眾在春節返鄉、走親訪友或外出旅行途中通行安全有序。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