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

2021年01月31日08:3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召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

  日前,市政府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召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以及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調度推進會精神。市人社局、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分別通報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情況,北辰區作經驗介紹,西青區作交流發言,靜海區作表態發言。會議對各區2019年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結果進行了通報。

  會議指出,春節臨近,治理欠薪問題任務繁重,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一是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協同配合,形成根治欠薪工作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各區開展集中接訪活動,快速化解矛盾糾紛。對重大敏感或群訪問題,實行區領導包案制度,不結案不銷號。二是強化制度落實,全面推行“五四一”工作管理,抓好在建項目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工資專用賬戶等制度,從源頭預防欠薪。對制度未落實或欠薪問題多發的,加大約談和警示教育力度。三是強化違法懲戒,對重大欠薪行為,加大曝光力度、及時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使失信企業“一處違法,處處受限”。四是強化維穩能力,完善應急工作預案,堅決防止發生惡性事件,依規啟用應急周轉金,墊付欠薪或發放基本生活費,解決被欠薪農民工的臨時生活困難,維護社會基本面穩定。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要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毫不鬆懈地抓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確保在津務工人員過一個歡樂祥和溫暖的節日,全力穩定春節前后我市企業用工,促進外地人員在津穩定就業,向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助力“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記者 廖晨霞)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