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升級改造辦稅大廳 提升服務質效

2021年02月02日14:4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升級后的辦稅服務廳煥然一新,場地變大了,辦稅服務窗口增加了,等候椅也更多了。”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於2月1日正式啟用的辦稅服務廳及多功能自助辦稅服務廳獲得納稅人的肯定。

為進一步整合資源,提升辦稅服務廳管理和服務質效,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近期進行了辦稅服務廳升級改造工作,將原來的兩個辦稅服務廳進行整合,正式啟用位於寧河區蘆台街道光明路68號的辦稅服務廳及多功能自助辦稅服務廳。

區域劃分更加科學。結合當地納稅人、繳費人需求特點,升級后的辦稅服務廳合理設置“辦稅服務區”“咨詢輔導區”“自助辦稅區”及“等候休息區”四個主要區域,使服務廳運轉更加有序,資源配置更加合理。

服務窗口設置更加合理。升級后的辦稅服務廳“辦稅服務區”共設置20個服務窗口,涵蓋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自然人所有綜合服務業務,其中1—7、10—15為綜合服務窗口,8—9為車購稅優先辦理窗口,16-20為發票管理(代開)窗口,各窗口既有分工又有互補,可根據需求變化進行切換,切實提高辦稅效率。

軟件、硬件更加豐富。升級后的辦稅服務廳增加導稅員數量,可隨時提供政策解答和服務指引。自助服務終端增設至13台,外網電腦增設至8台,保障網上辦稅和內容查詢業務的使用,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提供多功能、全方位、便利化的辦稅體驗。

“下一步,我局將繼續落實好導稅、延時服務、‘最多跑一次’等服務舉措,提高辦稅窗口的有效服務率,結合‘好差評’系統,不斷完善服務舉措,切實提高服務質效,提高納稅人滿意度,營造良好的稅收營商環境,展現我局納稅服務的新形象、新風貌。”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