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居民:新家裡許下新春新願望

2021年02月12日09:3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棚改居民:新家裡許下新春新願望

  火紅的“福”字、大大的中國結、廚房裡飄出誘人的香味、客廳中滿是歡聲笑語……除夕下午,走進紅橋區棚改居民張元明位於西青區文瑞家園的新家,剛一進門,濃濃的年味兒便扑面而來。看著兒子、女兒和女婿一起忙前忙后地准備著年夜飯,58歲的張元明笑得合不攏嘴。這是張元明一家在這個新家裡迎來的第一個春節,“說真的,這樣的日子,以前連做夢都不敢想。”

  雖然沒有豪華的家具,但整個房間被張大嫂收拾得干干淨淨。在電視機旁的壁櫥中,一張四口之家的全家福引起了記者的注意。“你看,這就是我們原來住的地方……”這是一張5年前拍攝於紅橋區鈴鐺閣街戲園子胡同18號的老照片。“別看這房子不到10平方米,我們一家四口住了30多年。夏天像蒸籠,冬天像冰洞,遇到下雨,屋裡的水能沒到小腿肚。他為了能讓孩子們睡得舒服點,常年打地鋪。這麼潮的地,睡久了哪能不生病?”回憶過往,張大嫂心疼地看著丈夫。在這樣的環境中,張元明患上了嚴重的類風濕,失去了勞動能力,也讓這個原本並不富裕的家雪上加霜。

  2017年,根據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紅橋區正式啟動棚戶區改造“三年清零”行動。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兜底保障,經過900多個日日夜夜,共幫助逾15萬棚戶區居民徹底改善了住房條件,張元明一家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了解到他的實際困難后,經多方協調,紅橋區給予了這家人最大限度的政策整合和精准幫扶。

  通過租房過渡,去年,在西青區文瑞家園為一家人安置了新家。“考慮到我的腿腳不方便,還特意給我選在了一樓。前兩天好朋友來串門,都夸我這新房漂亮。那麼多年的老朋友,以前都不敢請人家來家裡坐坐。現在跟以前比,真是一天一地。”張元明說。

  “爸,媽,都過去了,以后都是好日子。”說這話時,張元明的小兒子端著熱氣騰騰的餃子走出了廚房。“苦日子過去了,但咱得學會感恩,沒有黨的好政策,哪可能有咱們的新家。感謝黨和政府時刻想著咱老百姓﹔也謝謝拆遷干部們,真的是一心一意為每一個拆遷戶著想。”

  晚上7時,年夜飯上了桌,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許下新春的願望。

  “祝願弟弟大學畢業后能夠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

  “祝願姐姐、姐夫家庭美滿。”

  “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家好了,咱們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好。祝願我和你媽媽身體健健康康,我們就等著享福了。”

  碰杯之時,幸福的暖流早已流淌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記者 張雯婧)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