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津夜年味兒濃 新老市民享受華燈下的家鄉游

2021年02月16日10:1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迷人津夜年味兒濃

  新春假日,暮色開啟之后,飽覽津城夜景,感受別樣年味兒,成為很多新老天津人的選擇。

  迷人津夜哪裡人氣最旺?記者幾日走訪發現,五大道、解放路、海河沿岸、意風區等地拍照打卡人最多,文化街、鼓樓一帶則逛吃者眾。

  在民園廣場,周邊的特色燈光街巷,圓形的廣場內外,吸引很多年輕人前來拍照、跑步。大家都戴著口罩。靜下細聽,英語、法語和方言都能聽到。“這裡被稱為藏在天津的‘小羅馬’,女朋友一直想過來看看。”快遞小哥小葉告訴記者,他家在唐山,今年留津過年。他跑的快遞片區就在這一帶,平時忙送件,這兩天晚上終於可以和心愛的姑娘一起放鬆賞景了。

  節日燈光輝映下的解放北路韻味十足,道路兩旁鱗次櫛比的西洋建筑,密集林立的金融機構,讓游覽的人們有恍然置身於異域之感,“果然是‘東方華爾街’‘萬國建筑一條街’,低調,厚重,洋氣,這樣的天津讓人流連忘返。”

  去年剛落戶、自稱“新天津人”的某設計院設計人員小柳揚著自拍杆說。游人中,一家三口同游的不少。一位40來歲的男士給女兒“科普”天津百年金融史,講一些小洋樓的往事,引來幾個游客旁聽。不少小洋樓門前有了新標,成為一些全國知名互聯網企業的地區總部或研發中心,承載著助推天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新使命。百年變遷,新舊交替,芳華依舊,這樣的小洋樓不成“網紅”才怪呢。

  除夕以來,波光瀲灩、靜水流深的海河,雖在整修仍風採不減的意風區,都是“原年人”們歡度新春、盡享年味兒的好去處。

  鼓樓、古文化街則是另一番光景。那裡洋溢著濃濃民俗風,彩燈多中式,小吃接地氣。漫步其中,總能聽到幾句讓人忍俊不禁的對話,那分明是原生態的相聲,風趣、樂活,在此游玩又何嘗不是撿樂。(記者 岳付玉)

  魅力津夜,綻放異彩。美麗天津,新春快樂。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