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志願服務春節“不打烊”

2021年02月16日10: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志願服務春節“不打烊”

  春節本是闔家團聚的日子,但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身穿紅馬甲,奮戰在服務市民、奉獻社會的第一線,用平凡的行動溫暖著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寶坻區“一家親”青年志願服務社的志願者。

  “為了您和他人的身體健康,請佩戴好口罩。”昨天下午,在寶坻區潮白河濕地公園,“一家親”志願者們正在對沒有佩戴口罩的市民進行勸導,並為沒有口罩的市民免費提供口罩。“這幾天氣溫回升,個別遛彎兒的市民會把口罩摘下來,我們發現后,會提醒一下,大家都非常配合。”潮白河志願服務驛站站長李建剛說,春節期間,他們每天都會安排志願者分散在潮白河濕地公園入口處等市民瞬時聚集區域,對隨意摘除口罩、扎堆聚餐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為進行及時勸導。

  “您怎麼沒戴口罩呀?我給您一個口罩,趕緊戴上吧!現在疫情還沒結束,不能放鬆警惕。”家住寶坻區白鷺灣花園的劉女士一家三口出門時忘戴口罩,在潮白河志願服務驛站執勤的志願者趙麗立即遞上了口罩。

  據李建剛介紹,春節期間,青年志願者以潮白河志願服務驛站為依托,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種服務,包括文明勸導、行路指引、應急藥品、手機充電、失物招領等服務。同時,還准備了5000隻一次性口罩,供沒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費使用。

  此外,春節期間,“一家親”青年志願服務社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走進寶坻區霍各庄鎮香鋪王庄村、潮白河濕地公園等地開展“垃圾分類知識講座有獎互動”“垃圾分類你ok嗎”“大手拉小手,垃圾分類我先行”等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向廣大村民和居民普及垃圾分類常識。

  “干電池是什麼垃圾?”“大骨頭是什麼垃圾?”“進行垃圾分類有什麼好處?”……為了幫助大家記憶和理解,志願者們還進行有獎問答,寓教於樂的方式,贏得陣陣點贊。(記者 李國惠)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