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獻血 津城街頭愛心涌動

2021年02月16日10:2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無償獻血 津城街頭愛心涌動(圖)

  溫暖新春,愛心涌動。春節假期裡,市血液中心設在全市的各獻血車、獻血屋比往常人氣更旺,許多市民挽起衣袖踴躍獻血,在新春伊始為生命獻上一份禮物,為喜慶的節日更增添一抹溫暖。市血液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正月初一至初四,全市400余人在街頭參加無償獻血,獻血735個單位(1個單位為200毫升),獻血量超出往年同期。

  記者昨天來到南京路與濱江道交口的獻血屋,護士鄭明正和志願者在屋外招募獻血者,每當有市民走過,她們就面帶微笑迎上前熱情詢問“您願意參加無償獻血嗎?獻出一份愛心幫助有需要的人們”。當有市民停下腳步,她們就會進一步講解獻血知識。“節假日裡人們外出活動多,獻血者也就會更多,身為街頭採血人員,我們更要堅守一線,做好臨床用血保障!”鄭明說。

  走進獻血屋,幾名市民正在獻血,談及為何要選擇來獻血,他們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新年新氣象,希望在牛年剛開始,做點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在新春佳節氛圍的感染下,大家心情都非常愉悅,一邊獻血一邊還與工作人員攀談,時不時發出陣陣笑聲。一位獻血者說:“沒想到獻血也能這麼快樂,給春節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點個贊。”正在獻血的黃昕蕾已經是第二次參加無償獻血了,她就讀於天津師范大學,這次獻出了300毫升鮮血。她告訴記者,入學后在身邊同學的感染下,她對無償獻血有了深入的了解,並成為一名獻血志願者。

  鄭明告訴記者,天津市每天大約需要500名獻血者獻血才能保障全市臨床用血需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從去年年初開始天津市無償獻血受到影響,採血量下降、血液庫存不足。希望更多的愛心人士捐獻熱血,奉獻愛心。(記者 徐楊 攝影 王倩)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