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這個春節 換我來守護大家”

2021年02月16日10: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這個春節 換我來守護大家”(圖)

藏族小伙桑吉加留津過年為社區服務。記者 谷岳 攝

  “劉奶奶,這是您要買的藥。”“王大爺,我看見樓下有您的快遞,就幫您拿上來了。”……這幾天,在紅橋區子牙裡社區,居民們總能看到一名穿著“社區志願者”紅馬甲的帥氣小伙子,笑盈盈地向大家問候著“過年好”。小伙子有個好聽的名字──桑吉加。

  今年27歲的桑吉加,來自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藏族小伙兒。2017年,紅橋區與碌曲縣結成對口幫扶區縣。為了給當地群眾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紅橋區通過公開招考,面向碌曲縣選聘優秀人員到區屬事業單位工作。

  2018年,剛剛從西北民族大學畢業的桑吉加報名參加了考試,並被成功錄取,成為紅橋區體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員。

  入職兩年多來,為了做好信訪工作,桑吉加練就了一口頗為標准的普通話﹔因為負責區內健身園的選址工作,他騎著自行車,跑遍了全區的100多個社區,並與許多社區居民成為了好朋友。說到從1800公裡外的家鄉來到天津,桑吉加坦言,家人也曾有過擔心,但更多的是支持,“這幾年,我們親眼看到了身邊的變化。因為天津的幫扶,我們碌曲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我的心裡,天津是恩人,我願意為這座城市、為紅橋區而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

  今年春節,桑吉加選擇留津過年,這也是他在天津過的第一個春節。“去年疫情期間,社區工作人員加班加點、任勞任怨地守護著整個社區的平安。鄰居們對我也是諸多照顧,我特別感動。今年春節既然不回家,那就換我來守護大家。”桑吉加說。

  “郭爺爺,我和社區工作人員來看看您,給您拜年了。”在子牙裡3號樓郭炎星老人家,桑吉加為老人送去了社區准備的米和面,並陪著老人話了半天家常。

  “張奶奶,您坐著別動,做衛生這活兒我在行,您指揮我干就行,肯定給您打掃干淨了。”在子牙西裡5號樓孤寡老人張廷賢家裡,桑吉加動作利落地擦著熱水器,講出的一連串笑話,讓張奶奶笑得合不攏嘴。春節裡,桑吉加走訪慰問社區老年人,忙個不停。

  “過年好,請出示您的健康碼,麻煩您,我們需要測溫……”大年初四,桑吉加的“崗位”換到了社區門口,負責對進入人員和車輛進行測溫和登記。

  “這個春節過得特別有意義。我喜歡天津這座能夠帶給人溫暖的城市。未來,我的家就安在這裡!”說這些時,陽光下的桑吉加笑得特別燦爛……(記者 張雯婧 谷岳 攝)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