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暖人醉 吾鄉心安處

2021年02月17日09:0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書香暖人醉 吾鄉心安處(圖)

書香暖人如春光,此心安處是吾鄉。春節連市的圖書館、書店中那些富有年味兒、文化味兒、人情味兒的暖心活動,宛然新年俗,讓市民特別是留津過年的人收獲滿滿幸福感。最是文化能致遠,讀者以閱讀滋養心靈,也讓書香之風溫暖津沽大地。

初五的大風也無法吹散讀者去圖書館的熱情,天津圖書館文化中心館區初一到初五每天為前60位到館讀者精心准備了創意賀卡和中文在線“書香中國”閱讀卡,使用閱讀卡可在線享有10萬多種電子書、1000多種期刊、3萬多集有聲書。每天一開館,最多40分鐘、最快5分鐘,賀卡和閱讀卡就被讀者領完了。在私立學校工作的牛花娟初一一早從濱海新區趕來,“我老家是甘肅的,今年響應政府號召留津過年。今天領到賀卡和閱讀卡非常開心,這相當於政府給我們送了個新年大禮包,感覺很溫暖。”初五早上的自習室裡,在外地讀大學寒假回津的趙欣對記者說:“我家在附近,來天圖看書、上自習,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春節期間,天圖還舉辦了豐富多樣的活動。經典誦讀志願團隊演繹的“誦讀啟牛年·志願潤心田”新春誦讀會,引發讀者強烈共鳴。一位女讀者孩子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津過年,她說:“聽到回家主題的朗誦很是動情,孩子就地過年也是為社會作貢獻,我支持。”初一、初五都在天圖值班的毛韶華是河南人,牛謙是甘肅人,今年沒能回鄉過年的他們告訴記者:“看著讀者滿意的笑臉,我們就很欣慰,感覺這個春節過得很有意義。”

初四傍晚,西西弗書店萬象城店的免費閱讀區座無虛席,不少讀者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看書。帶著3歲女兒甜甜逛書店的王女士告訴記者:“平時工作忙,過年放假想有質量地陪孩子,就來了書店,沒想到人這麼多,兒童閱讀區都坐滿了。天津這兩年書香氛圍越來越濃,開了很多特色書店,我常帶孩子去逛,她從小就養成了閱讀的習慣,會主動要求來書店買書。”(仇宇浩)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