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海事局工作人員——

“船安全駛離,任務才算完成”(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扎 西

2021年02月17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船安全駛離,任務才算完成”(新春走基層)

正月初三早上6點,假期值班的天津大港海事局副局長谷海濤和3名同事抵達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氣(LNG)碼頭時,海上刮起大風,海面隨著風勢涌起大浪。

實施現場監管的海巡船劇烈搖晃,大港海事局指揮中心四級主辦董興利和同事一邊與待進港船舶的船員聯系,一邊觀察海上氣象條件的變化,工作絲毫不受晃動的影響。

“現在海上風大,船還在錨地,等風小了才能進來。”董興利告訴記者,早在一周多前,大港海事局就制訂了詳細的春節假期海事保障方案。在船舶進港監護、交通組織、審批通關等各個環節,都一一布置到位。

下午兩點半左右,碼頭薄霧散去,風浪漸弱。一艘滿載液化天然氣的外籍船在谷海濤和同事的指揮下,安全靠泊在碼頭。

谷海濤和同事這才緩了口氣。“液化氣易燃易爆,接下來,這艘船要在這裡卸貨,需要20多個小時,我們還得密切關注。等船安全駛離,任務才算完成。”

“春節假期,工業用氣、城鄉居民用氣量大幅上升,我們提前部署,全力保障華北地區天然氣穩定供應,一定要讓大伙兒過個溫暖年。”谷海濤說。2020年11月冬季供暖以來,中石化天津LNG碼頭已累計接卸LNG船舶33艘。

一年多來,大港海事局持續完善服務保障舉措,包括設置引航員應急登輪點、實施靠離泊聯動指揮、開通船舶手續辦理綠色通道等,形成了一整套切實有效的保障方案,使LNG船舶進港直靠率大幅提升,緩解了保供難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7日 第 04 版)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