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他們堅守在崗位上……

2021年02月18日15:30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春節,他們堅守在崗位上……

劉安琪排查機器運轉情況

米琪在車間工作

  春節,本是萬家團圓的時候,但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響應國家“就地過年”的號召,許多干部職工留在濱海新區過年,其中也有不少人默默堅守,在崗位上過大年,為濱海新區的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和新區的距離拉得更近

  天津立中車輪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立中車輪”)有1200多名員工選擇“留津過年”,安全環境部系長劉安琪就是其中之一。記者來到立中車輪時,他正在車間認真排查每一台機器的運轉情況。劉安琪告訴記者,老家在遼寧的他來到濱海新區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這是他第一次在濱海新區過年。“一開始跟家人說想在這邊過年的時候,家人還是挺不開心的。”劉安琪說,“但是后來我跟家人認真溝通了很多次,現在他們都很理解。家人聽說濱海新區及公司都給了我們很多的政策鼓勵和支持,也都放心讓我留在這裡過年了。”他說,在濱海新區生活得越來越習慣,尤其是今年的春節又是在這裡度過,感覺和濱海新區的距離更近了。

  同樣,在生態城能源公司,有200余人選擇“就地過年”,默默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守護著生態城供水管網,保障居民用水安全。2月13日(正月初二),記者跟隨工作人員來到位於中濱大道與中新大道交口的東北部片區給水加壓泵站現場看到,供水運行管理部的劉濤利正在設備旁認真記錄著運行情況。春節是一年中最關鍵的時刻,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用水,他和同事們從除夕開始便加大水務巡查力度,“越是春節期間,越需要我們在崗位上堅守,這也是我‘留津過年’的原因。”劉濤利告訴記者,能源公司總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舍小家、保萬家,春節期間24小時輪崗值守,讓“濱城”居民過上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

  在“濱城”的日子越過越好

  在天津港保稅區和濱海高新區,來自甘肅省天水市張家川縣和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的少數民族同胞們也選擇就地過年,春節期間還堅守在生產崗位上。

  在保稅區企業天津正天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工作的米琪是2020年赴保稅區所屬企業務工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之一,來自張家川縣劉堡鎮。今年,他響應政府的號召,選擇在濱海新區過年。他告訴記者,他們這批來自張家川縣的務工人員一來到這裡,保稅區就為他們免費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物資,解決好了大家的吃住問題。

  雖然不能回家過年,但是在這邊什麼都不缺,居住地對他們這些無法回家過年的外鄉人進行了登記,幫助他們在天津“溫暖”過年。米琪還高興地說:“以前在老家工作每個月掙3000多元,現在在這邊能拿到五六千元,每個月能給家裡寄回去三四千元。感覺在這邊工作蠻舒心的。”看著國家逐漸富強起來,他打心眼裡感到自豪,也相信張家川縣的明天會像濱海新區一樣富足和幸福。

  天津三安光電有限公司職工完賽吉布和吉毛先是一對夫妻,來自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來新區工作已經將近兩年了。完賽吉布說,離開家鄉來到濱海新區,剛開始各個方面都不習慣,生活、工作等都不適應,“我們就一直堅持下來,到現在工作和生活都已經穩定下來了。”完賽吉布向記者介紹,以前在黃南州時每個月隻有2000多元的收入,如今夫妻倆每人每月都能有5000多元的收入,除了日常花銷,每個月都能省下一大筆錢寄回老家。這個春節,他們留在天津過年,一方面減少人員流動,平安才是對家人最大的祝福﹔另一方面也能多掙點錢,讓自己的收入再多一些。(記者 陳西艷 尹冰晶 張倩 戰旗 李丹凝 孫陽 報道 陳剛 杜瀟揚 攝影)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