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以企業為‘家’,感覺和濱海新區距離更近了”

2021年02月19日10:11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以企業為‘家’,感覺和濱海新區距離更近了”

  每逢春節,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中總是將“團圓”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的當下,這個辛丑年的春節卻有數萬人選擇犧牲這一次的團圓,用就地過年來為“濱城”的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天津立中車輪有限公司職工劉安琪就是其中之一。

1613278507862012241.jpg

天津立中車輪有限公司劉安琪

  記者來到天津立中車輪有限公司時,劉安琪正在車間認真排查每一台機器的運轉情況,作為公司安全環境部的系長,保証車間的安全生產是劉安琪肩上最重要的任務。劉安琪告訴記者,他的老家在遼寧,來到濱海新區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這個春節是他第一次在濱海新區過。“一開始跟家人說想在這邊過年的時候,家裡還是挺不開心的,”劉安琪說,“但是后來我也跟家裡人認真溝通了很多次,現在他們都很理解,而且家人聽說濱海新區還有公司都給了我們很多的政策和支持,也都放心讓我留在這裡過年了。”

  劉安琪告訴記者,今年除夕的晚上,他和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在食堂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年夜飯,他還專門和家人打了視頻電話,雖然遠隔千裡,卻也一起用別樣的方式共度了歡樂的新春佳節。在採訪中,劉安琪對記者說:“我從2019年來到這邊工作,感覺在這邊生活得越來越習慣,尤其今年這個春節又是在這裡度過,感覺和濱海新區的距離更近了。”

  據了解,這個春節,為了響應國家號召,天津立中車輪有限公司有1200多名員工選擇“留津過年”,對此,企業不僅為員工們統一派發了“過年紅包”等“真金白銀”,更為“留津過年”的員工們准備了豐富的“年夜套餐”,力爭讓每一位員工感受到“家的味道”。天津立中車輪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張川告訴記者:“我們公司今年有80%的員工響應號召留在公司過年,平均年齡在33歲,都是家裡的主力,為了讓他們安心在這邊過年,我們企業做了很多工作,不僅給他們發放過年紅包、崗位津貼等等,還專門給每一位不回家過年的員工的家人都寄去了溫暖的‘家書’,我們也是想通過這些實際行動,真正讓這些不回家過年的員工們以企業為家,在企業過一個安慶、祥和的春節。”(記者 尹冰晶 報道 陳剛 攝影)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