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我們在保稅區過年挺好的!”

2021年02月19日10:14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我們在保稅區過年挺好的!”(附視頻)

  農歷新年,是中國人一年一度最溫暖的期盼。但是,在天津港保稅區的正天醫療卻有這麼一群來自甘肅省張家川縣的貧困戶務工人員選擇了就地過年。

1613273271920053628.jpg

  春暖花開時,再回家看看

  “爸爸媽媽愛人孩子們,對不起了。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我響應政府的號召,今年過年不回家了,在天津這邊就地過年。不用擔心我,你們吃好喝好,別省著……”米琪和家人視頻時說。米琪是去年由張家川縣組織輸轉的赴天津港保稅區所屬企業務工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之一,他來自劉堡鎮。他說,雖然不能回家過年,但是在這邊生活物資什麼都不缺,居住地對他們這些無法回家過年的外鄉人進行了登記,幫助他們在天津溫暖過年。

  米琪說,他們這批來自張家川的務工人員很多是回族群眾,一來到這裡,天津港保稅區就為他們免費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物資,為解決好大家的吃住問題,他們居住的福光公寓開設了清真餐廳,專門聘請了張家川縣回族師傅掌廚,讓大家每天都能夠吃上家鄉的飯菜,在工作之余還能夠聊聊鄉情、聽到親切的鄉音。同時,保稅區總工會還專門准備了嶄新的被褥、床單等日用品,讓每一個人都切身感受到如家般的溫暖與關懷。“過年期間,相關部門還為我們准備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動、地方和民族菜品,年夜飯也是公司領導和我們一起吃,幫助我們緩解思鄉之苦,讓我們在異鄉過一個特殊的團圓年,感覺非常溫暖。”米琪說,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能返鄉和父母孩子團聚,自己也非常理解。“今年過年不能回家,但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很快就會過去,我跟家裡人說好了,等春暖花開了,我就回家看他們。”

1613273301609081630.jpg

  感覺在這邊工作蠻舒心

  “去年張家川縣實現了脫貧摘帽,張家川縣的鄉親們的生活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改善,但保稅區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對張家川縣開展勞務協作扶貧,就是在這個背景下,我們這些人從張家川縣來到保稅區,開啟了異地就業之旅。以前在老家工作每個月掙三千多元,現在這邊能拿到五六千元,每個月能給家裡寄回去三四千元。感覺在這邊工作蠻舒心的。”米琪動情地告訴記者,“過年不回家確實有些遺憾,但如今為了抗擊疫情的需要,更是為了回饋黨和國家對我們脫貧的幫扶付出,我們留在工作地過年犧牲點個人利益不算什麼。”他說,看著國家逐漸富強起來,自己打心眼裡感到自豪,相信張家川縣的明天也會像濱海新區一樣這麼富足和幸福。

  米琪悄悄地告訴記者:“過年了,我有兩個新年願望:一個是踏踏實實工作,多掙點錢貼補家用,讓家裡的生活質量更高一些﹔另一個是待到春暖花開疫情進一步緩解之后,回到家照一張全家福,用這個全家福來表達對偉大祖國的感激之情。”(記者 張倩 戰旗 報道 杜瀟揚 攝影攝像)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